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电影资料馆「创意摇篮──德宝的童话」延续篇放映多出经典香港电影(附图)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继二○二○年「创意摇篮──德宝的童话」出版专书及举办展览后,精选三十部德宝电影公司(德宝)的作品于七月三十日至十二月十八日在资料馆电影院放映,让观衆重温八、九十年代香港电影黄金时期的影片。
 
  德宝电影公司由潘廸生、洪金宝、岑建勋于一九八四年成立,翌年建立自己的院线,迅即与嘉禾、新艺城鼎足而立,成为当时香港电影业三大龙头之一。德宝在短短八年间制作多部令人回味的经典作品。德宝除了推出《双龙出海》(1984)、《皇家师姐》(1985)、《富贵逼人》(1987)等主流喜剧和动作电影,还勇于起用新晋导演和开拍冷门题材电影,例如《癫佬正传》(1986)、《梦中人》(1986)、《最后胜利》(1987)、《秋天的童话》(1987)等。德宝电影探索的主题多元化,拍摄手法创新多变,亦迎合当时新兴中产观众的知性品味,作品在香港电影金像奖和金马奖屡获殊荣。
 
  是次「创意摇篮──德宝的童话」延续篇选映的三十部必看佳作,片种丰富,当中更包括《秋天的童话》4K修复版和十部经典35毫米菲林版本的电影。放映场次的详情见于附件。
 
  票价45元,门票七月二日起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请致电2111 5999。查询节目详情和优惠请致电2739 2139或浏览网页www.filmarchive.gov.hk/zh_TW/web/hkfa/pe-event-2022-dnb.html
 
  为了让观衆全面重温德宝的作品,更了解八、九十年代香港电影黄金时期,资料馆于七月二十九日至明年二月十二日举行「创意摇篮——德宝的童话」延续篇展览,将以人物为切入点,透过德宝幕前幕后成员的口述历史访问、珍贵文物和甚少曝光的资料,如相片、剧本、道具及奖座等,与观众一起回顾香港电影史的一页传奇故事。详情容后公布。

  为符合《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所有人士在进入香港电影资料馆前必须利用手机/其他流动装置扫描「安心出行」场所二维码,以便在出现确诊个案时进行接触者追踪。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证)规例》(第599L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所有进入香港电影资料馆的人士,均须符合「疫苗通行证」实施的相关要求。
 
2022年6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精选三十部德宝电影公司的作品于七月三十日至十二月十八日在资料馆电影院放映,让观衆重温八、九十年代香港电影黄金时期的影片。图示《双龙出海》(1984)剧照。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精选三十部德宝电影公司的作品于七月三十日至十二月十八日在资料馆电影院放映,让观衆重温八、九十年代香港电影黄金时期的影片。图示《皇家师姐》(1985)剧照。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精选三十部德宝电影公司的作品于七月三十日至十二月十八日在资料馆电影院放映,让观衆重温八、九十年代香港电影黄金时期的影片。图示《富贵逼人》(1987)剧照。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精选三十部德宝电影公司的作品于七月三十日至十二月十八日在资料馆电影院放映,让观衆重温八、九十年代香港电影黄金时期的影片。图示《癫佬正传》(1986)剧照。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精选三十部德宝电影公司的作品于七月三十日至十二月十八日在资料馆电影院放映,让观衆重温八、九十年代香港电影黄金时期的影片。图示《梦中人》(1986)剧照。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精选三十部德宝电影公司的作品于七月三十日至十二月十八日在资料馆电影院放映,让观衆重温八、九十年代香港电影黄金时期的影片。图示《最后胜利》(1987)剧照。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精选三十部德宝电影公司的作品于七月三十日至十二月十八日在资料馆电影院放映,让观衆重温八、九十年代香港电影黄金时期的影片。图示《秋天的童话》(1987)剧照。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