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18至59岁人士接种首两剂复必泰疫苗间距时间延长
*************************
  因应专家的最新建议,政府今日(六月十七日)吁请18至59岁人士留意接种第一剂与第二剂复必泰疫苗的间距时间,已由相隔三星期延长至八星期。由六月二十二日(星期三)上午九时起,相关人士可透过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专题网站的预约系统,选取接种第一剂复必泰疫苗八星期后的预约时段。

  政府发言人表示,若市民已预约接种第二剂复必泰疫苗,可先行取消有关预约,或于稍后时间透过专题网站更改预约时段,预约在接种第一剂复必泰疫苗后八星期的时段,以接种第二剂疫苗。
 
  若个别人士有特别需要,经考虑个人风险及益处和在知情同意下,可选择在接种第一剂疫苗后,缩短至不少于三星期接种第二剂复必泰疫苗。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辖下疫苗可预防疾病科学委员会和新发现及动物传染病科学委员会更新香港接种新冠疫苗的暂拟共识建议,有关资讯请浏览以下新闻稿连结: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206/17/P2022061700454.htm。专家审视了接种复必泰疫苗后出现心肌炎的情况,知悉更多证据显示接种第一剂与第二剂复必泰疫苗的间距较长,可产生的免疫反应会较佳,而出现心肌炎及/或心包炎的风险亦较低。
 
  以上安排只适用于年龄介乎18至59岁而将接种第二剂复必泰疫苗的人士,其他年龄群组和有关康复者的建议接种时间维持不变。
 
  2019冠状病毒病疫苗接种计划的专题网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详列不同疫苗的接种地点、预约和查询热线等最新资讯。
 
2022年6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