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民政事务总署就会址内有人涉嫌违反防疫规例进行执法行动(附图)
******************************
  为协助控制疫情及减低病毒在社区传播的风险,民政事务总署(民政总署)辖下牌照事务处(牌照处)今日(六月十日)到位于九龙旺角金鸡广场三楼一会址就有人涉嫌违反防疫规例进行突击执法行动。

  行动中发现会址负责人及部分顾客涉嫌违反防疫规例,包括《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及《预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证)规例》(第599L章)下的相关规定及指示。

  该会址负责人涉嫌未有遵从第599F章及第599L章下相关规例的规定及指示,包括在会址内安排现场表演、容许顾客进行跳舞活动及未有在处所开放营业时间适当地开启空气净化设备。此外,会址负责人亦未有按规例保留员工快速抗原测试纪录、确保顾客在进入会址前扫描「安心出行」场所二维码及遵从「疫苗通行证」中适用于会址的要求。牌照处已要求该会址采取减低传播风险的相应措施,该会址须于执法人员发现违规情况的翌日起为期14天,停止晚上堂食服务及其余时间不得多于二人同坐一桌。牌照处亦会按调查所得,考虑向会址负责人提出检控。会址负责人违反第599F章或第599L章的规定及指示,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50,000元及监禁六个月。

  会址内的部分顾客涉嫌在进入会址前未有扫描「安心出行」场所二维码及未能遵从「疫苗通行证」的要求,牌照处即场向22名违反防疫规例的顾客发出22张定额罚款通知书。

  民政总署提醒,牌照处辖下各持牌处所负责人必须严格遵从第599章下相关规例的规定及指示。相关顾客及访客亦须遵守各项防疫规例及限制,包括疫苗接种、群组聚集及佩戴口罩等规定。牌照处会继续积极采取严厉执法行动,在全港各区会址加强巡查,确保处所负责人及访客紧遵预防及控制疾病规例下的相关规定。政府再次呼吁市民严格遵守各项防疫措施,以减低2019冠状病毒病在社区散播的风险。 
 
2022年6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3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民政事务总署辖下牌照事务处(牌照处)今日(六月十日)到位于九龙旺角金鸡广场三楼一会址就有人涉嫌违反防疫规例进行突击执法行动。图示牌照处人员正进行执法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