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感谢企业捐赠让隔离及暂托中心相继投入服务(附图/短片)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三月十四日)感谢华润慈善基金会捐赠1 000张医疗床予社会福利署(社署),协助政府在不同体育馆设立隔离及暂托中心。

  罗致光博士到湾仔港湾道体育馆视察已完成安装的床位。他在捐赠仪式上说:「设立隔离及暂托中心是为照顾经医院管理局转介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的体弱长者。他们是有轻微征状或在康复中并病情稳定的长者,都是未能即时返回院舍的院友或家中的长者。目的是腾出医院病床,以医治和照顾有更大需要的人士。我们仍需要陆续在合适的地点设立长者隔离及暂托中心,发挥中途站功能。我们感谢企业的关怀捐赠及安老和医护业界响应号召,让人力物力就位,让社会资本应对社区需要。」

  各隔离及暂托中心由社署管理及营运,包括:自二月起先后投入服务的观塘彩荣路体育馆和石硖尾公园体育馆;将于星期三(三月十六日)开始运作的港湾道体育馆;以及下星期起分阶段启用的启德邮轮码头。配合卫生当局的「分层分流」治理策略,多间暂托中心亦正在积极筹划中。各中心将为长者提供医疗支援和照顾服务,不另收费。

  罗致光博士说:「政府正加快为院友接种新冠疫苗,以加强保护整体院友。增加照顾人手方面,本地和内地招聘正双轨并进,首三批约120名内地照顾员已经投入服务或受训中,另有约240名预计在本周内抵港。抗疫分秒必争,保护长者至为重要。我们会全力协调治疗和照顾服务,继续竭尽全力,投入人力和资源减少重症和死亡个案。」
 
2022年3月1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5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