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特区政府与一邦国际网上仲调中心就提供香港法律云端服务签署谅解备忘录(附图)
***************************************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与一邦国际网上仲调中心主席苏绍聪博士就该中心提供香港法律云端服务签署谅解备忘录。

  为加强法律界利用现代科技提供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的能力,以及鼓励本地法律及争议解决业界订用由非牟利非政府机构透过公私营合作发展的香港法律云端服务,律政司将提供约1,570万元(香港法律云端基金)的财政支持。

  香港法律云端基金由亚洲国际法律研究院无偿管理,透过从该基金发放合资格订户的实际订用费予选定供应商,用以支付其设置成本和初期营运及宣传费用,为期最长三年。

  在仔细考虑所有回应律政司本年二月发出相关公告的服务提供者所提交的意向书及补充资料后,一邦国际网上仲调中心获选作为香港法律云端的服务提供者,在香港法律云端基金的支持下,发展设于香港的先进并方便使用的线上设施,为本地法律及争议解决业界提供安全稳妥及可负担的资料储存服务。

  郑若骅感谢一邦支持律政司这项最新的法律科技措施,让大量法律及争议解决业界人士受惠。

  有关香港法律云端的详情,请浏览律政司网页
 
2021年12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2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右)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与一邦国际网上仲调中心主席苏绍聪博士(左)就该中心提供香港法律云端服务签署谅解备忘录。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今日(十二月二十二日)与一邦国际网上仲调中心主席苏绍聪博士就该中心提供香港法律云端服务签署谅解备忘录。图示(左起)律政司普惠避免及解决争议办公室主任丁国荣博士、郑若骅、苏绍聪和一邦国际网上仲调中心行政总裁谢佩琪出席签署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