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宣介座谈会讲解国家支持香港法律业界发展措施(附图)
*************************
  ​由律政司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法律部主办、香港律师会协办的「香港法律专业在粤港澳大湾区执业及其他机遇」宣介座谈会今日(九月九日)举行,司法部、中国法学会及广东省司法厅的代表介绍国家支持香港法律专业发展的政策、中国法治建设的最新进展,以及通过粤港澳大湾区律师执业考试后的相关安排等事项。

  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表示,衷心感谢中央及相关部委和机构的鼎力支持,安排官员讲解香港律师在大湾区的执业安排,以及国家支持香港业界的措施,这将有助推动香港法律界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她亦指出,最近发布推出的《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配合大湾区内的开放措施,会为香港业界缔造庞大的机遇。她呼吁业界携手把握机会,把国家所需与香港所长有机结合,体现国家在「十四五」规划中对香港特区建设亚太区国际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中心的坚定支持及明确定位,促进香港、大湾区以至国家的长远发展。

  在宣介座谈会上,司法部律师工作局局长周院生解释了对香港法律业界开放内地法律服务市场的情况,以及支持香港法律专业发展的多项政策,包括大湾区律师考试、完善香港与内地律师事务所合伙联营,以及委托公证人考试安排等。广东省司法厅副厅长梁震,向与会者讲解了广东省法律服务发展情况、广东省及大湾区内地九市法律服务市场展望,以及通过粤港澳大湾区律师执业考试后的集中培训、执业申请等事宜。至于中国法学会对外联络部主任纪大新则介绍了中国在法治建设方面的成就。

  出席的法律界人士在交流环节中,分享了他们对惠港政策的理解和认识,以及对在大湾区发展的意见。

  宣介座谈会以现场及网上形式同步进行,律政司希望藉多项正面信息,能够凝聚香港法律业界的力量,发挥协同效应。
 
2021年9月9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21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