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2012香港龙狮节启动礼致辞全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政务司司长林瑞麟今日(一月一日)出席2012香港龙狮节启动礼的致辞全文:

陈鉴林议员、曾(曾钰成)主席、林健锋议员、夏(夏德建)师父、谭(谭定邦)师父、各位嘉宾、各位市民:

  大家好!

  首先,我祝愿2012年香港事事顺利,各位市民身心康泰。

  很高兴今天能够和各位一同参与2012年龙狮节。小时侯,我很喜欢看舞狮和舞龙,刚才大家在舞龙时令我想起自小时开始看粤语片黄飞鸿电影,最精彩、最紧张的片段往往是在舞狮或舞龙的部分展示出来。我深信今日龙狮节会是一个非常有意义和精采的事情。

  在这里,我和大家分享三分面的想法。

  第一,香港有幸不断地刷新健力士纪录大全内的纪录,我知道去年已有一千一百一十一只狮子同台共舞刷新纪录。今天,我们有八十八条龙,接近二千位健儿帮我们刷新另一项纪录。在过去十多年,香港已刷新不少健力士纪录大全,包括有最多人一同挥动国旗、有最多人打鼓、亦有其他计划正式进入了健力士纪录大全。

  第二点,其实我们多办一些盛事,可为香港带来更多进步。在去年我们本来估计有四千万人次,由世界各地来港旅游。而最终,我们能够超额完成,有接近四千二百万人於2011年来港参与各方面的盛事、各式活动、观赏香港景色、品尝香港美食等。所以,林健锋议员,我希望盛事基金能够为香港安排更多这些盛事,让各行各业更加兴旺。

  最后一点,第三方面我想向大家说的是,今日我们有政界、商界、体育界、社会各界、一齐办这个盛事,刷新健力士纪录大全,其实在香港我们无论办盛事,办社会活动,政府要推动各方面的政策,都要商界、政界、专业界、社会各界、大家齐心协力才能做到。所以我很希望在2012年,我们更上层楼,把社会各界凝聚力提升。

  再次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万事如意、事事顺利。



2012年1月1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6时34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