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二○一一年精神健康月展开(附图)
****************

  二○一一年精神健康月今日(十月九日)在九龙公园广场举行启动礼和精神健康同行日,数百名市民和精神病康复者出席,为为期五个月的活动揭开序幕。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出席启动礼致辞时说:「精神健康月举办至今已踏入第十七个年头,是政府推广精神健康的重点公众教育活动。」

  他指出,今年有不少商业机构、地区团体、自助组织、学生和义工积极参与,体现民、商、官齐心支持精神病康复者走进社群,融入社区。

  今年的精神健康月继续以「邻里互助展关爱·康复路上少障碍」为主题,透过全港十八区的精神健康综合社区中心,连续第二年在地区层面招募区内人士成为「关爱大使」,推动市民尊重、接纳和关怀区内的精神病康复者,深化社区支援网络。

  自九月中至今已招募近千名「关爱大使」,他们在未来数月接受培训后,会到各区的综合社区中心当义工,担任康复者和居民的桥梁,协助在区内推广精神健康。

  张建宗说:「各区的精神健康综合社区中心自去年投入服务至本年六月,已为11 800多名精神病康复者及怀疑有精神健康问题的人士提供服务,并举办了1 500多项公众教育活动,加强市民对精神健康的认识,成效理想。」

  「政府会继续投放资源,加强服务。我们在二○一一至一二年额外拨款近4,000万元,增加人手,令投放在综合社区中心的资源增加近三成至每年1亿7,000多万元。」

  「这可以为更多有需要的人士提供全面及方便的服务,并且配合医管局推出的『个案管理计划』,为居於社区的严重精神病患者提供适切的支援。」

  典礼上,24名去年积极参与精神健康月活动的「关爱大使」获颁发嘉许状。

  大会亦在启动礼现场安排了十多个摊位,举行名为「拉阔体验.艺术地带」的多元共融活动,吸引市民踊跃参与。

  二○一一年精神健康月启动礼的其他主礼嘉宾有平等机会委员会主席林焕光、康复谘询委员会康复服务公众教育小组委员会主席李文俊、二○一一年精神健康大使陈法蓉和二○一一年精神健康月筹委会主席黄敏信。

  启动礼前,大会举办了精神健康同行日。四百人的队伍在张建宗、立法会主席曾钰成、林焕光、李文俊和陈法蓉的带领下,浩浩荡荡由广东道游乐场出发,沿途向市民宣扬共融信息。

  精神健康月由劳工及福利局与多个政府部门、公共机构和非政府机构合办。有关精神健康月的活动详情,可浏览劳工及福利局网页(www.lwb.gov.hk)。



2011年10月9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