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出席上海世博会园区香港馆结构完工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十月十二日)在上海出席上海世博会园区香港馆结构完工仪式致辞全文:

尊敬的杨雄副市长,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

  在秋风送爽之际,很高兴再次来到上海世博园区,与大家一起见证香港馆主体结构顺利完工。

  场面宏伟、激动人心的六十周年国庆盛典,让世界对中华民族复兴留下了深刻难忘的印象。明年,世界的目光将聚焦上海世博会,这将是我国另一项举世瞩目的盛事,是检阅中国坚持和平发展的成果的一个平台,也是展示人类文明与进步的一场盛会。

  放眼世博园区,各个展馆、各种配套工程正在热火朝天地展开。我们都在争分夺秒,要以最佳的状态,迎接二百天后开幕的世博会。

  三个月前,香港馆完成地基工程。经过三个月的艰苦奋斗,今天,香港馆的主题结构矗立在鲜红的中国馆一侧,正等待披上亮丽的新装。
 
  今天的仪式,是香港筹备参博工作的一个重要里程碑。香港馆的结构顺利按时完成,有赖香港和上海多个有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上海世博局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还有承建商的不懈努力。对此,我谨代表香港特区政府,对各有关方面特别是世博局的配合,对各有关人士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们高度重视参博这个难得的机会,以「无限城市 - 香港」为主题的香港馆,将突出表现香港这个亚洲国际都会的独特地位,显示香港人无限的想像力和创造力,并展现香港与世界、香港与大自然的紧密联系。
 
  今年七月份在上海世博会展示中心举办的香港参博展览,短短两星期内吸引了三万六千多人次观赏,反应热烈。世博局明天起将举办大型展览,迎接上海世博会倒数二百天。香港将积极参与这项展览,并在星期五举行的创意论坛上,介绍香港在城市最佳实践区的参展方案,就是「智能卡、智能城市、智能生活」,将我们的经验与各方面的朋友分享。

  各位,香港馆的室内安装和布展工作马上就要展开,我期望大家全力以赴,力争在明年三月底前完成所有工程,配合世博局的试运安排。我邀请各位在明年博览会期间参观香港馆和城市最佳实践区的香港展览,体验香港的独特魅力。

  最后,我预祝香港参博工作顺利完成,预祝2010年上海世博会取得「成功、精彩、难忘」的圆满成果。

  谢谢。



2009年10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5时1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