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在四川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七月五日)在四川视察绵茂公路工程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政务司司长: 你好!大家都辛苦了。首先我们要感谢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在上星期五通过了第三阶段的三十亿拨款。通过后我们可将整个灾后重建香港援建的项目,抓紧时间落实,尽快上马,令灾民能够尽快可以得益。

  今日我们到过了几处地方,首先我们到过水磨,看过水磨中学,我们与佛山市大家共同出资去重建。这个水磨中学会有二千四百名学生左右,将会是很高层次的学校。我们在那儿跟进了监理报告内一些工程不达标的情况。主管部门说是透过他们的监理程序(发现),已经修补好,亦说过他们对质量的要求十分之严谨,每完成一个阶段必须通过监理报告之后,才可以做下一个阶段。所以我们亦认为他们处事认真。

  刚才我们亦到过汉旺,我相信大家都看到了,今次地震基本上把整个镇移平。其实这地方也和香港有些渊源,就是香港的消防队,到这里协助救援时是到汉旺协助救援的。他们做了很多工作,相信大家都十分清楚,我在些不再重覆。

  我们现时站着的位置,就是将来我们会援建的绵茂公路。为何我们会专程来看绵茂公路?因为继省道303后,这条公路是一条十分重要的基建公路。一方面是条生命线,上次地震后,基本上很多地方,如阿坝州那地方,在那条路损坏之后,就没有路可以进去了。所以说这是一条生命线。第二,这亦是一条经济线,对于开发经济发展方面,有一个很大的作用。第三,这条路工程复杂性很高,不只地形崎岖,再加上是跨越两条fault(断裂),对于工程上的要求十分高。我有信心,我们的工程部门有专家知识,能协助他们建好这条路。

  最后,我们今日在汉旺镇那里看了一间小学,是我们援建项目。这小学将有一千五百名小学生,刚才校长很投入,很热心,很高兴该校能在明年八月建成。换句话说,九月开学时,学生可到新校舍。我们亦会建一座医院,亦是在德阳市异地重建,我们的工作在进行中,多谢。



2009年7月5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9时5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