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赴川考察访问(附图/短片)
******************

  今日(七月五日),政务司司长唐英年率特区代表团一行,前往四川汶川县和德阳市多个地点,考察香港特区在当地援建项目的最新情况。

  特区代表团于早上抵达汶川县水磨镇,参观了香港特区与广东省佛山市合作援建的水磨中学。相关工程由佛山市负责设计与建造,港方负责出资建造部分供初中部使用的教学楼和宿舍等设施。预计工程可在今年八月基本完成,赶及让现时分散在不同省市就读的灾区学生能返回家乡,于新的学年在重建的校舍上课。施工单位负责人向唐英年强调,将严格执行关于质量的规定,采取一切措施,确保工程质量符合标准。

  午后,代表团前赴绵竹市汉旺镇,参观老城区原址,实地了解地震所造成的破坏和影响。唐英年一行参观了香港消防救援队曾参与灾后紧急搜救的镇政府办公大楼。当地官员详细讲述了震后紧急救援的情况,以及当地恢复重建方面的计划和进展。特区政府将协助援建从汉旺迁往德阳的东汽小学和东汽医院。

  代表团接着到达绵竹市绵茂公路的入口处,听取当地官员介绍特区第三阶段重点项目之一的绵茂公路,并了解地震对现有通道造成的破坏,以及周边山体崩塌、滑坡、和河道阻塞等情况。援建工程除了重建部分遭地震严重破坏的现行通道外,还会贯通德阳市和阿坝州两个极重灾区,有助解决现时两地因大山阻隔而相邻不相通,需长途翻越山岭绕行的问题。

  代表团其后考察了德阳市第一小学,以及位于德阳市旌阳区的袁家小学。德阳市第一小学部分校舍的维修加固工程正在施工,主体工程亦会尽快展开。袁家小学是九龙西区扶轮社联同香港工程界社促会,以香港特区援建基金拨款和公衆筹款而推行的援建项目。学校现正进行主体工程的建设。在整个项目的推行过程中,从设计到施工和监督管理各方面,香港工程界社促会的专业人员都提供了很多宝贵的意见。

  随同考察的香港特区官员包括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和常任秘书长罗智光、发展局常任秘书长麦齐光,以及教育局副局长陈维安。

  唐英年一行将于明日(七月六日)与四川省政府进行工作会议,并出席特区第三阶段援建工作意向书签署仪式。代表团将于明日返港。



2009年7月5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0时09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