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共创明『Teen』计划」「创新视野:迈向成功的多元路径」分享会后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出席「共创明『Teen』计划」「创新视野:迈向成功的多元路径」分享会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政务司司长:各位传媒朋友,早晨。今日很多谢你们一早来到数码港。今日是一个很有意义也很重要的日子,因为大家都知道,对香港来说,今日是(《基本法》)第二十三条(立法)——《维护国家安全条例》(在立法会)通过后正式刊宪生效的日子。我很相信,(《基本法》)第二十三条(立法)加上《香港国安法》,再加上完善选举制度,其实对香港来说,形成了一个对国家安全很好的保障。在这个保障生效后,我很相信,将来像二○一九年「黑暴」、破坏香港安宁的情况不会再出现,亦可以令香港市民可以重过一些平静安稳的生活。在这方面来说,正如行政长官所说,我们一定会努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令香港市民有安宁舒适的生活。

  我今日一早来到数码港,与一些「共创明『Teen』计划」学员见面。他们今日参加一个分享会,我们很开心请到陈迪源主席(香港创科发展协会主席)担任星级导师,向我们的学员解释、介绍自己的奋斗过程和对人生的看法,我相信对学员来说都非常有帮助。

  「共创明『Teen』计划」是个最好例子——是改善民生方面的其中一项工作。我们未来亦有多项工作进行。目标都是一样,(就是)令香港成为一个宜居城市,老百姓能安居乐业,还有做好经济发展,令大家无论在工作或做生意方面都很稳定、收入很好。我们会一直在这方面努力。

记者:司长好,想问第二十三条立法后,相信它不是终点,而是一个起点。你认为接下来,社会还需要做什么?

政务司司长:刚才我所说,第二十三条(即《维护国家安全条例》)刊宪生效后,香港安全得到更大保障,这对我们来说很重要。我很相信,像二○一四年「占中」事件、二○一九年「黑暴」事件不会再出现。在这个情况下,香港市民可以行使自己的权利,可以很安全地在香港工作、读书、生活,我相信他们的安全得到更大保障,所以今日非常值得纪念,是历史性时刻。

  在未来日子,我们当然会向外国和团体解释(《基本法》)第二十三条(立法)的内容,我们会继续做。此外,正如行政长官所说,在经济和民生方面,我们会尽量去做。香港过去几年经历疫情,我们的经济受到一些影响,我们希望未来可做更多工作,在这方面能尽快追上,令市民收入和公司营利有很大改进,这就是我们未来要做的事。
 
2024年3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2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