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共创明『Teen』计划」「创新视野:迈向成功的多元路径」分享会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在「共创明『Teen』计划」「创新视野:迈向成功的多元路径」分享会的致辞:
 
尊敬的陈细明主席(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主席、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主席)、陈迪源主席(「共创明『Teen』计划」星级导师、香港创科发展协会主席)、各位嘉宾、各位「共创明『Teen』计划」的学员、家长和友师:
 
  大家好。其实现在已经是我今日第二个「共创明『Teen』计划」的活动——今早我也和一些友师吃早餐、交谈一下,看看他们对这个计划有何看法和想法,我亦很开心听到一些意见。今日很开心来到数码港,同大家共聚一堂,出席由「共创明『Teen』计划」支持机构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联同我们的星级导师陈迪源主席,为大家悉心安排的分享会和电影欣赏。
 
  这是我第一次参与由支持机构伙拍星级导师合办的团体活动,亲身体验到政、商、民通力合作又一个很好的成果,所以我在此的感受特别深刻。我亦要衷心感谢数码港和陈迪源主席,对于我们计划的鼎力支持。
 
  数码港是「共创明『Teen』计划」的「中坚分子」,由前年计划第一期开始已经成为我们的支持机构。除了推荐不少友师参与外,数码港亦举办不同类型的活动,开阔学员的眼界,增加他们的自信心,启发他们的未来发展。
 
  随着我们计划第二期上年年底开展,我们获得很多星级导师「加盟」,陈迪源主席正是其中一位。他是本地一间科技公司的始创人兼执行总裁,在创科发展、工业自动化等领域都拥有丰富经验,开发多项技术,并曾经获得专利以及不少本地和国际奖项。他亦很支持青年发展,所以当我们邀请他担任星级导师时,他很快就答应,实在非常有心。很多谢您,陈主席。
 
  我亦想借此机会,多谢一下我们的友师,因为没有你们的奉献、没有你们的出力,这个计划便不会成功。我们亦经常鼓励学员要好好跟友师学习,因为他们是你们的一个「宝藏」,你们能发掘到多少出来,你们便尽量去做,你们要像海绵一样吸收他们的知识、吸收他们的经验。
 
  做一个友师其实一点也不容易,除了要出心出力,亦要投放很多时间和精力在我们的小朋友身上,所以我希望你们要好好珍惜自己的友师。在此,我再一次多谢各位友师参与我们这活动。
 
  今日活动主题是「创新视野:迈向成功的多元路径」。顾名思义,我们汇聚不同嘉宾讲者,与各位分享他们各自如何用好创新视野,在职场上如何奋斗成功。我相信,他们的宝贵经验分享对各位学员的学业以至将来的职业导向,都有很大参考价值。
 
  讲到创新,国家「十四五」规划明确支持香港建设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凭着国家的强大支持,加上特区政府联同一众科技界翘楚的共同努力,香港的创科发展愈来愈蓬勃,令人非常鼓舞。大家现时身处的数码港,正是本港创科旗舰及创业培育基地之一,汇聚超过2 000间初创企业和科技公司,涵盖智慧生活、金融科技、数码娱乐等范畴,可见香港创科发展的机遇处处,亦是无限的。
 
  前年十二月,特区政府公布《香港创新科技发展蓝图》,为香港创科发展订下清晰路径。其中,培育更多年轻的优秀人才当然是重点之一。我很期望各位学员能多了解创科产业的发展前景,同时积极装备自己,把握好国家和香港创科发展的黄金机遇,将来成为「创科生力军」一分子。
 
  当然,要更好发展创科、发展经济,香港就一定要安全,才会有一个稳定的营商和生活环境,这是非常重要的。我相信大家都知道,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对全港市民都是一个意义重大的日子,因为是《维护国家安全条例》刊宪生效的重要日子。随着《基本法》第二十三条立法顺利完成,香港特区得以建立更健全、更有力的维护国安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我相信,香港以后会更安全——有一个很稳定、很安全的环境,让大家无论求学也好,将来找工作也好,都会有一个很好的环境。
 
  特区政府联同社会各界,会集中精力做好经济和民生工作,尤其是更好扶持包括各位「共创明『Teen』计划」学员在内的广大青年朋友成长成才,希望扶持他们成为我们的下一代、香港未来的「接班人」,不单贡献香港,亦贡献国家。
 
  最后,我祝愿今日的活动圆满成功,各位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多谢大家。
 
2024年3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在「共创明『Teen』计划」「创新视野:迈向成功的多元路径」分享会致辞。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出席共创明『Teen』计划「创新视野:迈向成功的多元路径」分享会。图示陈国基(中)、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主席及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主席陈细明(左)、「共创明『Teen』计划」星级导师及香港创科发展协会主席陈迪源(右)在活动合照。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共创明『Teen』计划」「创新视野:迈向成功的多元路径」分享会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