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60岁或以上香港居民(包括合资格残疾人士)二○二四年八月二十五日起必须使用「乐悠咭」享用二元优惠
************************************************
  政府今日(十二月二十八日)宣布,由二○二四年八月二十五日起,所有60岁或以上香港居民必须使用「乐悠咭」才可享用政府长者及合资格残疾人士公共交通票价优惠计划(二元优惠计划)。现有不记名长者八达通及一般个人八达通由当日起将不再适用于二元优惠计划。政府呼吁合资格人士尽快申请「乐悠咭」。至于未满60岁的合资格残疾人士,则仍可使用已加注「残疾人士身分」的个人八达通,继续享用二元优惠而无须换咭。

  仍未申请「乐悠咭」的合资格受惠人士可以邮寄方式或透过「八达通App」向八达通卡有限公司申请。市民可于「乐悠咭」网页(www.octopus.com.hk/joyyou)观看申请步骤的示范短片及了解纸本申请表(附有免邮费回邮信封)的派发地点。八达通卡有限公司一般会在收妥申请文件后四星期内寄出「乐悠咭」予合资格申请人。

  政府会加强宣传,提醒合资格人士尽快申请「乐悠咭」,并善用地区和服务网络,便利和协助合资格残疾人士和长者申请。106间受社会福利署(社署)资助的残疾人士社区支援服务单位均会派发「乐悠咭」宣传单张及申请表、处理相关查询及协助中心会员/残疾人士申请。社署亦会邀请接受社署资助计划下的「残疾人士/病人自助组织」从不同途径接触其60岁或以上会员,鼓励及协助他们申请「乐悠咭」。此外,社署资助的210多间长者地区中心、长者邻舍中心及长者活动中心会继续派发「乐悠咭」的纸本申请表,而99间长者日间护理中心/单位、92支家居照顾服务队和各安老院亦会协助有需要的服务使用者申请。

  政府自二○二二年二月二十七日起将二元优惠计划的合资格年龄由65岁下调至60岁,同时规定60至64岁香港居民必须使用「乐悠咭」才可享用优惠。「乐悠咭」印有合资格受惠人士的个人相片及姓名,每名合资格人士只可持有一张,作为享用二元优惠的资格证明。其后,政府由二○二二年六月一日起分阶段接受65岁或以上(即一九五六年或以前出生)的香港居民申请「乐悠咭」,至今已收到约125万份申请。
 
2023年12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