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结束访问重庆和成都(附图)
******************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在重庆参加国家教育部主办的华夏园丁大联欢活动,并参观当地中小学。此外,她昨日(四月二十六日)访问成都,与四川省官员会面和到访高等院校,了解当地教育发展。
 
  今日早上,华夏园丁大联欢活动举行报告会,出席的教师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蔡若莲博士与由香港校长和教师组成的代表团一起出席活动的闭幕仪式。她表示,连日的活动有助深化香港的校长和教师与国内外华人教育工作者的专业交流,同时让他们认识内地最新发展、拓宽视野和提升专业能力。
 
  蔡若莲博士亦到访了重庆人民小学及重庆南开中学,了解当地中小学教育理念和实践,并与教育同行交流。
 
  昨日早上,蔡若莲博士在成都与四川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和四川省教育厅的代表会晤,就不同教育议题交换意见。她指出,香港与四川省关系密切,教育局与四川省教育厅在二○一三年签署教育合作备忘录后,一直积极推动不同的教育交流合作项目,她相信未来两地定可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教育的共同发展。
 
  同日下午,蔡若莲博士到访四川大学与校方领导会面。她表示,香港与四川的高等院校一直透过不同方式进行专业交流,合作领域涵盖人才培养、招生就业和科学研究。教育局必定继续支持两地高校交流合作,为国家发展培育人才。
 
  蔡若莲博士亦与四川省香港商会代表见面,了解港商在当地经商及为香港学生提供实习机会的安排;参访港资教育企业「小小科学超人」,了解其如何推动幼小STEAM(即科学、科技、工程、艺术和数学)教育。
 
  同日傍晚,蔡若莲博士与在蓉的香港学生和创业青年会面。她表示在成都生活的香港青年能深切认识和体会国家发展及家国情怀,鼓励他们把握学习和工作机会,贡献国家高质量发展。
 
  蔡若莲博士今日结束为期五天的访问行程,明日(四月二十八日)早上返港。
 
2023年4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2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左三)昨日(四月二十六日)在成都与四川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李辉(右三)和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张澜涛(右二)会面。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左三)昨日(四月二十六日)在成都与四川省香港商会会长洪清农(左二)会晤,了解港商在当地经商及为香港学生提供实习机会的安排。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右二)昨日(四月二十六日)到访位于成都的四川大学。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右五)昨日(四月二十六日)在成都参访港资教育企业「小小科学超人」,了解其推动幼小STEAM(即科学、科技、工程、艺术和数学)教育的理念和实践经验。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左三)昨日(四月二十六日)在成都与香港学生和创业青年会面。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右)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在重庆恭贺中华基督教会铭基书院校长张佩姗(左)荣获华夏园丁大联欢活动举办的优秀论文奬。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左七)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到访位于重庆的重庆人民小学,了解当地小学的教育理念和实践。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左二)今日(四月二十七日)到访位于重庆的重庆南开中学,了解当地中学的教育理念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