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保安局局长展开北京访问(附图)
***************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今日(四月二十四日)抵达北京展开访问行程。
   
  下午,邓炳强拜访公安部,与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部长王小洪会面。邓炳强表示继上月随行政长官的访京团拜访公安部后,很高兴今日带领各纪律部队首长拜访。他在会上阐述特区政府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香港的整体罪案情况和两地促进人才交流及加强培训的合作。他说期望两地在联合防范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的领域上继续全力合作,紧密交流。
   
  邓炳强亦感谢公安部一直对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双向流动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内地今年二月推出的大湾区人才签注便利六类大湾区内地人才南下来港,取得重大成果,期望进一步推进便利人才流动的措施,让香港发挥优势,助力大湾区策略性发展。
   
  警务处、入境事务处、海关、惩教署、消防处和政府飞行服务队的首长随行出席会面;正在内地参观交流的140人香港纪律部队文化交流团亦有出席。
   
  邓炳强明日(四月二十五日)继续在北京的行程。
 
2023年4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3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国务委员兼公安部部长王小洪(右)四月二十四日在北京会见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左)和香港纪律部队文化交流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