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务卫生局局长结束访问广东省(附图)
******************
  医务卫生局(医卫局)局长卢宠茂教授率领的访问团今日(三月三十一日)在深圳市展开最后一天的访问行程,参观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华为荔枝苑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华为社康中心)和深圳市罗湖医院集团翠竹街道社区健康服务中心。

  卢宠茂教授说:「面对人口老化、慢性疾病日益普遍所带来的压力,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政府去年公布《基层医疗健康蓝图》,提出多项改革措施,加强基层医疗服务,并透过『以预防为重,以社区为本,以家庭为中心』策略,改善市民整体健康状况,提供连贯全面的医疗服务,及建立可持续的医疗系统。华为社康中心和翠竹街道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的运作模式和经验正好为特区政府发展基层医疗健康提供参考。」

  「我今日亦很高兴公布,由四月十七日开始,合资格的香港长者可以使用特区政府推出的长者医疗券支付华为社康中心门诊医疗护理服务的费用。这有助居于深圳的香港长者更便利地使用当地门诊服务。」

  ​访问团下午到访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与院长张文智教授、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创及多位医院部门主管举行会议,了解医院最新发展,藉此加强深港医疗合作,更好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陪同卢宠茂教授出访的访问团成员包括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医卫局基层医疗健康专员彭飞舟医生和医院管理局主席范鸿龄。卢宠茂教授和访问团今日下午结束为期三天的访问行程返港。
 
2023年3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