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处推出「工伤雇员复康先导计划」
*****************
  劳工处今日(九月二十三日)推出以建造业工伤雇员爲对象的「工伤雇员复康先导计划」(先导计划),为参与计划的建造业工伤雇员提供快捷的私家门诊复康治疗服务,协助他们早日康复并重投工作。
 
  先导计划为期三年,主要由政府资助,参加者只需支付公立医院/公立诊所的费用,便可获得私家门诊复康治疗的服务,有关的医疗费用亦可按《雇员补偿条例》向雇主索还。每名参加者均会有专人跟进复康治疗及重投工作安排。复康治疗服务包括医药治疗(由普通科医生/家庭医生、骨科医生或职业医学科医生提供)、物理治疗、职业治疗及影像检测服务。
 
  劳工处发言人表示:「先导计划对建造业工伤雇员及雇主均有裨益。工伤雇员可尽快获得复康治疗服务,避免工伤变成长期伤患。雇员早日康复重投工作,亦有助维持生产力。」

  政府已委聘盈健医疗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雅名有限公司实施先导计划。该机构联同其策略伙伴香港中文大学医院,在劳工处的监督下成立工伤复康办事处,提供先导计划下的综合复康治疗、个案管理和工伤雇员重投工作安排的服务。
 
  参加先导计划的工伤雇员须符合以下资格:

(一)工伤于二○二二年九月一日或以后发生;
(二)遭遇工伤时从事建造业;
(三)因工伤以致肌肉骨骼受伤或患上《雇员补偿条例》订明并与肌肉骨骼有关的职业病;及
(四)遭遇工伤六星期后仍未复工或预期未能在六星期内复工。
 
  劳工处会根据已呈报的工伤个案,初步识别合适的建造业工伤雇员,联络他们介绍先导计划。工伤雇员须经个案医生进行临床评估确定其伤患适合在计划下接受治疗。
   
  发言人提醒雇主应遵守《雇员补偿条例》的规定,尽快向劳工处呈报工伤个案,让劳工处能够尽早联络及安排合资格的建造业工伤雇员参加先导计划,接受复康治疗。

  有关先导计划的详情,可浏览工伤复康办事处网站(www.prp-wiro.gov.hk)或致电2293 7000。
 
 
2022年9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