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科技署推出「创新意念‧汇聚香港」网站(附图)
************************
  创新科技署主办的「创新意念‧汇聚香港」网站启动礼今日(八月十八日)圆满举行,标志着本港大学及科研机构结合创科力量,一同为推动香港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作出贡献。
 
  创新科技署设立「创新意念‧汇聚香港」网站,目的是展示本港大学及科研机构的研发成果,提供一站式平台以联系大学、科研机构和业界,推动技术转移及成果商品化,协助业界提升效益以至升级转型,加强竞争力。
 
  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教授于启动礼致辞时说:「香港的大学有很多顶尖的学者和专家,他们的研究领域十分广泛,具前瞻性,因此在创科发展中,香港有『从零到一』的突破能力,我们非常珍惜香港这几十年来得来不易的宝贵结果,香港许多研发成果亦备受国家以至国际肯定。」他表示,期望通过「创新意念‧汇聚香港」网站展示各项研发成果,有助促进学术界、研发机构和业界紧密合作,共同推动香港创科及「再工业化」的发展,以带动经济多元发展、拉动香港经济增长、创造更多优质的就业机会。
 
  创新科技署署长潘婷婷于启动礼致辞时表示,创新科技署会持续改善「创新意念‧汇聚香港」网站的功能和丰富其内容,结合本港创科生态圈其他重要的组成部分,并将会逐步加入28间InnoHK研发实验室的成果。她说:「我们期望『创新意念‧汇聚香港』网站能够不断扩展,凝聚香港的创科力量,致力将香港科研成果商品化。」
 
  其后,孙东教授联同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常任秘书长麦德伟和一众主礼嘉宾携手主持「创新意念‧汇聚香港」网站启动仪式,网页正式启用。
 
  政府一直致力强化本港科研优势,投放了大量资源,并在增加创科基建、汇聚人才、推动研发、支援初创及成果转化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措施,结合「官产学研」各方的努力,令香港整体创科生态越趋蓬勃。 
 
  「创新意念‧汇聚香港」网站目前涵盖六所科研机构和六所大学所展示超过360个研发成果。有关研发成果之详情,请浏覧「创新意念‧汇聚香港」网页(www.innovationhub.hk)。
 
2022年8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