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物业管理业界(环境卫生和保安人员)抗疫支援计划」明日截止申请
*******************************
  「物业管理业界(环境卫生和保安人员)抗疫支援计划」(「物管支援计划」)即将于明日(六月三十日)截止申请。民政事务总署(民政总署)强烈呼吁合资格申请机构/申请人尽快向「物管支援计划」的执行机构(即物业管理业监管局(监管局))递交申请。
 
  截至六月二十八日,监管局就「物管支援计划」已收到约18 000宗申请,将惠及超过19万名前线物业管理(物管)员工,当中超过6 100宗申请已获批核,涉及资助金额近11亿元,惠及接近22 000幢楼宇及超过11万名员工。
 
  民政总署在第六轮「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物管支援计划」,为私人住宅、综合用途楼宇(即商住两用)、工业及商业(包括商场)大厦(合资格大厦)内,从事保安或与环境卫生有关工作的前线物管人员(前线物管员工),为他们发放每人每月2,000元的津贴,为期五个月(即二○二二年二月至六月)。
 
  合资格前线物管员工包括由合资格大厦的物管公司或业主立案法团(法团)/业主组织(合资格申请机构)直接聘请的前线物管员工、其清洁或保安服务承办商或分判商聘请的前线物管员工(包括兼职及临时员工)及合资格大厦内各处所聘请的前线物管员工。前线物管员工透过合资格申请机构作出申请。至于没有法团或任何形式的居民组织,亦没有聘用物管公司(俗称「三无大厦」)的合资格大厦内服务的前线物管员工,则可以个人名义申请。
 
  就服务承办商或其分判商与及合资格大厦内处所聘请的前线物管员工而言,为利便他们与合资格申请机构联系,民政总署早前已推出「申请确认书」范本,亦会向合资格申请机构发放行政费用(每名成功申请的前线物管员工的行政费用为最高500元)。若个别合资格申请机构仍未为这些前线物管员工提交申请,请务必尽快申请。若有疑问,可向监管局寻求协助,监管局会乐意作出协调。就最近政党/工会转介的合资格个案,经协调后超过九成个案已成功获解决。
 
  「物管支援计划」截止申请日期为六月三十日。民政总署再次强烈呼吁合资格申请机构秉持企业社会责任及公民责任,以包容、公平为原则,把握在截止期限前最后两日为其合资格大厦内(包括大厦内各处所)的所有前线物管员工尽快向监管局提交申请,以肯定他们在疫情期间尽心尽力工作。
 
  有关「物管支援计划」详情,请致电3696 1156或3696 1166与监管局联络,或浏览「物管支援计划」专题网页(aspm.pmsa.org.hk)。
 
2022年6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3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