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电影资料馆「影画早晨」重温花旦王芳艳芬经典作品(附图)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香港电影资料馆(资料馆)由七月至十二月,逢星期五上午十一时的「影画早晨」节目,将精选放映18出芳艳芬经典作品,让戏迷重温这位「花旦王」精湛演技。

  为配合放映,资料馆会于七月二十九日至十二月三十日假一楼大堂举行「芳姿绰约─水银灯下的芳艳芬」免费展览,以芳艳芬在电影中的服装造型爲主题,让观众了解她百变形象背后的时装品味。

  芳艳芬一九二八年出生,10岁开始学习粤剧,16岁擢升正印花旦,创下细腻柔美的子喉「芳腔」。芳艳芬其后涉足影坛,从处女作《花落红楼》(1950)到一九五九年婚后息影,十年间演出近150部作品。她参演的电影数量之多,足以见证一代香港电影的黄金时期。她的银幕形象百变,不论时装或古装,喜剧或文艺片,她的角色皆大受欢迎。战后粤语歌唱片大盛,不少由她演唱的小曲更成为脍炙人口的流行曲。芳艳芬息影后,于八十年代复出并致力公益事业,数度义演粤剧。

  是次放映包括首次在资料馆放映的《艳福齐天》(1952)、《唔嫁又嫁》(1952)、《仙女牧羊》(1958)和《朱痕记》(1958),当中《艳福齐天》和《唔嫁又嫁》在坊间失传已久,藉馆藏数码化计划才能重现观众眼前。另外《红菱血(上集)》(1951)、《红菱血(下集)》(1951)和《琵琶怨》(1957)则被资料馆选爲「百部不可不看的香港电影」之一。放映场次的详情见于附件。

  门票三十元,七月二日起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请致电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请致电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或浏览 www.filmarchive.gov.hk/zh_TW/web/hkfa/pe-event-2022-fyf.html

  为符合《预防及控制疾病(规定及指示)(业务及处所)规例》(第599F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所有人士在进入康文署场地前必须利用手机/其他流动装置扫描「安心出行」场所二维码,以便在出现确诊个案时进行接触者追踪。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证)规例》(第599L章)及相关行政指令的规定,所有进入康文署管理室内场所的人士,均须符合「疫苗通行证」实施的相关要求。
 
2022年6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由七月至十二月,逢星期五上午十一时的「影画早晨」节目,将精选放映18出芳艳芬经典作品,让戏迷重温这位「花旦王」精湛演技。图示《艳福齐天》(1952)剧照。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由七月至十二月,逢星期五上午十一时的「影画早晨」节目,将精选放映18出芳艳芬经典作品,让戏迷重温这位「花旦王」精湛演技。图示《唔嫁又嫁》(1952)剧照。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由七月至十二月,逢星期五上午十一时的「影画早晨」节目,将精选放映18出芳艳芬经典作品,让戏迷重温这位「花旦王」精湛演技。图示《仙女牧羊》(1958)剧照。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由七月至十二月,逢星期五上午十一时的「影画早晨」节目,将精选放映18出芳艳芬经典作品,让戏迷重温这位「花旦王」精湛演技。图示《朱痕记》(1958)剧照。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由七月至十二月,逢星期五上午十一时的「影画早晨」节目,将精选放映18出芳艳芬经典作品,让戏迷重温这位「花旦王」精湛演技。图示《红菱血(上集)》(1951)剧照。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电影资料馆由七月至十二月,逢星期五上午十一时的「影画早晨」节目,将精选放映18出芳艳芬经典作品,让戏迷重温这位「花旦王」精湛演技。图示《红菱血(下集)》(1951)剧照。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