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推出绿色零售债券(附图/短片)
*****************
  政府今日(二月十五日)公布在政府绿色债券计划下首次发行绿色零售债券予香港居民认购。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我在二○二一至二二年度《财政预算案》提出发行绿色零售债券,旨在让市民可透过参与绿色和可持续金融市场,直接为绿化香港作出贡献和分享香港可持续发展带来的成果。绿色零售债券的首次发行标志香港绿色金融市场发展的另一个重要里程碑。」
 
  绿色零售债券的目标发行额为60亿港元。发债所得的资金会按照政府的《绿色债券框架》拨入基本工程储备基金,为具环境效益和推动香港可持续发展的绿色项目融资或再融资。政府会每年就这些募集资金的分配情况和绿色项目的预期环境效益提供资讯。
 
  债券年期为三年,债券持有人将每六个月获发一次与本地通胀挂钩的利息,息率不会少于二厘。
 
  绿色零售债券的认购期由三月一日早上九时开始,至三月十一日下午二时结束。香港居民可透过配售银行、证券经纪或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认购债券。
 
  绿色零售债券将于三月二十二日发行,并于下一营业日(三月二十三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并可在二手市场进行买卖。
 
  有关绿色零售债券的发行条款、认购安排及发债所得资金用途的详情,请浏览政府债券网页 (www.hkgb.gov.hk/tc/greenbond/greenbondintroduction.html)。
 
2022年2月1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1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