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会见传媒开场发言(只有中文)(附短片)
***************************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和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今日(一月二十四日)就「受限区域」强制检测会见传媒。以下是陈肇始教授的开场发言:
 
各位传媒朋友、各位香港市民:
 
  就佐敦指明「受限区域」作出限制与检测宣告及强制检测公告。截至今日下午三时,超过7 000名在「受限区域」内的市民接受检测,当中大部分是透过51个采样站接受检测,亦有约超过80个是透过上门采样的。
 
  在7 000多个样本中,我有最新数字,有13个样本对病毒呈阳性,即约0.17%阳性比率。当中有四个个案来自同一家庭;另外两人是另一个家庭;其余七个来自不同家庭。
 
  所有初步呈阳性个案已送到医院管理局(医管局)设施接受隔离。另外约有20名密切接触者会陆续送到检疫中心接受检疫。当然,个案追踪的工作依然会继续。
 
  另外,在「受限区域」的市民如有医疗方面的查询,我们在开始行动时已经安排了来自医管局的专责医生及卫生署的专责护士透过热线电话解答他们的问题和提供协助,包括有些人士表示不适或有些人士需要外出覆诊等,专责的医生和护士都尽力提供协助,昨日和今日共处理了18个要求协助的个案。
 
  一如我们在作出限制与检测宣告时表示,我们会在区内有识别的已受检人士完成检测,而相关检测结果亦已获大致确定时,完成有关行动。由于检测行动进度良好,刚才徐局长已经公布了我们会提早让区内已检测好并且是阴性的人士可离开处所或区域。当然,我们亦预计会如期在48小时内撤销限制与检测宣告。
 
2021年1月2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9时57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和民政事务局局长会见传媒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