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新科技嘉年华2020线举行 邀请市民体验创科乐趣(附图)
********************************
  创新科技署主办的「创新科技嘉年华2020」今日(十二月二十三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在线举行,以「携手共创‧超越所想」为主题,联同近50个活动伙伴展出多项本地最新创意发明和科研成果,并包括一系列创科工作坊和讲座,欢迎市民参与。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发表活动的开幕致辞时表示,政府在过去三年投放超过1,000亿元推动多项创科基建和生态系统建设的政策措施,全方位和全速推进香港的创科发展。政府会继续投资未来,提升市民的生活质素,并为年轻一代创造更多优质的就业机会。政府亦会继续努力培育和汇聚人才,壮大创科人才库,让本地创科发展更加蓬勃。
 
  「创新科技嘉年华2020」提供一站式网上平台,展示超过170项本港大学、研发机构、政府部门、非政府机构和科技企业的创科成果,让市民认识本地创科界为社会多方面作出的贡献,同时启发大众对创科的兴趣,进一步在社区推广创科文化。
 
  嘉年华的网上平台特设「创科成果展示中心」,介绍37个获「创新及科技基金」资助,并于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及各地比赛获奬的本地科研项目,与大家分享香港的杰出科研成就。
 
  嘉年华期间将在线举行72场不同主题的创科工作坊、约40场由业界人士主讲的创科讲座,以及特色创意比赛和游戏活动,让市民了解创科在日常生活的重要性,以及培育年轻一代无限创意。
 
  「创新科技嘉年华2020」所有活动费用全免,部分活动须预先登记。有关详情和报名方法,请浏览活动网页(innocarnival.hk)或联络香港青年协会(电话:2561 6149;电邮:innocarnival@hkfyg.org.hk)。
 
2020年12月2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47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