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回应监警会的专题审视报告(附图)
*********************
  独立监察警方处理投诉委员会(监警会)今日(五月十五日)向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提交「关于2019年6月起《逃犯条例》修订草案引发的大型公众活动及相关的警方行动」的专题审视报告。监警会已公开报告让公众查阅。

  林郑月娥说:「监警会去年七月决定主动展开审视工作,我当时已表示欢迎,并承诺政府会与监警会充分合作。我衷心感谢监警会主席梁定邦资深大律师和全体委员及秘书处多月来为撰写报告付出的努力。」

  「监警会审视了大量的资料,在报告中作出了详细和客观的事实陈述。报告全面、客观,并以事实为基础,极具份量。」

  「整体来说,特区政府接纳监警会提出的52项建议。我已要求保安局局长成立专责小组,亲自督导小组研究和跟进每一项建议,并在有需要时征询监警会意见及定期向我作出汇报。」

  林郑月娥认为警务处可优先处理几方面的建议,包括有关记者在大型公众行动中采访的安排、警方内部及与其他相关部门的协调工作、向公众发放资讯、临时羁留设施及警员身分识别等。

  林郑月娥强调:「法治是香港成功的基石,而法治其中一个必不可少的元素是市民必须守法。我和特区政府以及警队将义无反顾地向违法行为说『不』,防止香港治安情况转差,确保市民继续享有他们在法律界限内的自由和权利。」

  行政长官今日就报告会见传媒的开场发言连结:www.info.gov.hk/gia/general/202005/15/P2020051500787.htm
 
2020年5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5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今日(五月十五日)收到独立监察警方处理投诉委员会(监警会)主席梁定邦资深大律师(右)和副主席谢伟铨(左)提交关于二○一九年六月起《逃犯条例》修订草案引发大型公众活动及相关的警方行动的专题审视报告。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三)今日(五月十五日)收到独立监察警方处理投诉委员会(监警会)主席梁定邦资深大律师(右三)和副主席谢伟铨(左二)提交关于二○一九年六月起《逃犯条例》修订草案引发大型公众活动及相关的警方行动的专题审视报告。旁为监警会成员陈锦荣(左一)、许宗盛(右二)和蓝德业资深大律师(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