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会见传媒开场发言(只有中文)(附短片)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一月十三日)联同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及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会见传媒。以下是张建宗的开场发言:

  早晨,各位传媒朋友。今早立法会开会之前,我们想向大家作一个简报,特别是说说过去这一、两天,暴力整体升级,情况相当严峻。

  首先,大家都留意到,过去一、两天,暴力事件和肆意破坏的事件层出不穷,在不同的地区都发生,单单昨天已经有三十个地区、不同地方、不同时候,发生一些大家都看到的暴力和肆意破坏,包括焚烧铁路上的列车、向行走的列车掷汽油弹,亦有暴徒使用大量汽油弹,以及四处纵火的事件、道路受到严重阻塞,造成影响相当严重。

  在这个情况下,我们今天一定要向大家交代,特区政府高度、极为关注现时的情况,亦呼吁市民,遇有任何这些事件时要远离,向暴力说「不」、「割席」。

  第二,不论大家的理念如何,不论你想追求什么也好,暴力、破坏、肆意攻击他人,这些违法行为绝对不是达到目的的手法,亦没有出路,也不会得逞。所以特区政府一再重申,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止暴制乱,亦全力支援警队严正果断执法。重要的是,社会人士要大力支持政府、要发声,向暴力明确说「不」、割席,因为这些一连串事件,不但会影响香港市民的生活,剥夺了他们的生活自由,连上学、上班、出行亦受到很大影响。今早大家看到交通相当混乱,暴徒和激烈示威者肆意瘫痪香港社会,我们不能够让这种情况发展下去。

  今天有三位局长分别就保安、交通运输和教育几个范畴,向大家作一个简短的汇报和回答大家的问题。我首先请保安局局长,接着是运房局局长和教育局局长作一个简报,多谢。
 
2019年11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4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