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会见传媒开场发言(只有中文)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十一月十三日)联同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及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会见传媒。以下是杨润雄的开场发言:
   
  大家好。正如刚才陈局长亦说过,今早香港不同地区的交通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当中尤其以新界北、东北部受到的影响很大,所以今早教育局作出一个宣布,提醒家长可因应其居住地方附近的环境作出决定,是否让子女今日上学,我们要求所有学校,除了已预先公布停课的,否则其他所有学校须保持开放,尽量照顾有需要的学生。我们也在此呼吁各同学,如不上学的应尽量留在家中,已上学的则留在学校里,因为这些地方相对安全,不要在街上流连。
   
  过去这段时间在社会上发生的事件,已实实在在影响了我们学生上学的情况,昨天约有60多间中、小学及幼稚园宣布停课,所以这些事件对莘莘学子的学习已经带来影响。因此,我在此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和我们一起,为了莘莘学子的利益或福祉,尽快回复社会平静。我也知道今早的交通(情况)的确令部分家长感到十分忙乱,亦担心子女上学、回校或不回校会有何影响,我在此向家长说一声,我们会联络学校,如学校要进行任何考试,包括如小学需要进行呈分试,学校会有机制作出弹性安排,所以各位家长可以放心。我亦藉此机会多谢各位仍在学校紧守岗位的教育工作者,继续保持学校开放,照顾有需要的学生。
 
 
2019年11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4时2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