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于选举事务处遗失选民登记册的独立调查报告记者会的开场发言(附图/短片)
********************************************
下稿代选举管理委员会发出:

  以下是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冯骅法官今日(七月二十四日)于选举事务处遗失二○一六年立法会换届选举一本经划线正式选民登记册的独立调查报告记者会的开场发言:
 
  多谢各位传媒朋友出席今天的记者会。我会与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委员陆贻信资深大律师,交代选举事务处遗失二○一六年立法会换届选举的一本选民登记册的调查报告。
 
  选举事务处于今年四月九日,确认遗失了二○一六年立法会换届选举中,葵青区圣公会青衣邨何泽芸小学投票站的一本选民登记册。有关选民登记册载有约8 000名获编配到该投票站的已登记选民的姓名、性别、地址及身份证号码等个人资料。该选民登记册亦显示选民曾否到该票站领取选票及可获选票数目,但并不显示选民的投票选择。
 
  鉴于这次事件的严重性,选管会决定进行全面调查和检讨,藉以厘清事实,找出在选举安排以及选举事务处行政管理方面的问题,从而提出改善建议。现时,政府已有既定机制处理公务员的行为和纪律问题,所以所有涉及公务员的行为和纪律问题必须按这个既定机制处理。因此调查及决定个别人员的操守和个人责任不在选管会的调查工作范围内。
 
  选管会的调查现已完成。调查报告已公布并上载选管会网页(www.eac.hk)供公众阅览。我们亦已向政制及内地事务局提供报告文本作参考。在此,我很感谢两位选管会委员陆贻信资深大律师及张妙清教授,为调查工作和筹备这份报告所付出的努力。
 
  由于选管会整份的调查报告经已上网,接下来我会重点交代调查的发现及选举事务处需要改善的地方。
 
2019年7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3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选举管理委员会(选管会)主席冯骅法官(右)今日(七月二十四日)主持记者会,就选举事务处遗失一本选民登记册发表独立调查报告。选管会委员陆贻信资深大律师(左)亦有出席。

网上广播

选举管理委员会就选举事务处遗失选民登记册的独立调查报告举行记者会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