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企业内地与海外暑期实习计划2019接受申请(附图)
*************************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二月十八日)主持企业内地与海外暑期实习计划2019(计划)启动礼,向于去年暑假参与企业内地与海外暑期实习先导计划的实习生颁发证书,同时公布推出新一轮计划。计划由即日起开始接受申请,截止日期为三月二十二日。

  张建宗在致辞时表示,特区政府的其中一个青年发展工作重点是让青年有更多机会了解不同地方的工作文化及扩阔视野。因应先导计划的成功经验,政府在二○一九年扩展计划,期望透过内地及海外实习机会,培育一批具香港情怀、国家观念和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

  今年参与计划的大型企业增加至十八间,它们都是立足于香港而有规模的企业,合共提供280多个实习职位,内地方面包括多个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城市、北京、上海、成都、重庆、厦门等,而海外方面则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泰国、越南、英国、瑞典及日本。实习职位覆盖金融服务、能源、地产项目、公用事业等多个行业(实习职位的详情请见附件)。参与企业除了为青年人提供优质的境外暑期实习岗位外,还承担实习生的主要开支,包括机票及住宿费用等,同时委派专责同事为实习生提供培训及支援。

  实习生须为大学本科生或研究生,并持有有效的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实习将由今年五至九月进行,为期不少于六星期。

  政府会继续为计划进行大型宣传,以及为实习生安排一系列的活动,以期丰富他们的学习经验和增广见闻。

  计划的详情已经上载于青年发展委员会网站的专页(www.ydc.gov.hk/scsi),有兴趣的青年可透过政府的中央电子申请系统一次过向最多三间企业递交申请。参与企业在接获申请后将负责招募评选工作和落实实习安排。
 
2019年2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1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