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出席「展翅青见超新星」颁奖礼暨音乐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日(八月二十三日)出席「展翅青见超新星」颁奖礼暨音乐会的致辞全文:
                
陈嘉信先生(劳工处处长)、陈敏娟女士(署理副广播处长(节目))、各位嘉宾、各位青年朋友∶
 
  大家好!我很高兴出席由劳工处和香港电台第二台合办的「展翅青见超新星」颁奖礼。今年,我们除了选出十位在个人成长及工作方面表现杰出的「展翅青见超新星」之外,亦增设「良好表现学员」的奖项,嘉许更多为事业与梦想努力奋斗的青年人。
 
  政府一直致力推动青年发展,当中透过劳工处「展翅青见计划」为15至24岁离校青年人,提供一站式的培训和就业支援服务。服务推出至今已有超过22万名青年人受惠。除课堂学习外,计划更搜罗各行各业具发展空间的在职培训职位,为青年人提供更多实战机会。
 
  就以得奖的学员为例,他们透过不同的特别就业项目,当中包括「机场大使计划」、「见习飞机维修员培训计划」、「行行出状元--技术见习员培训计划」、「少数族裔大使计划」、铁路系统的「初级见习技工培训计划」等等。

  今晩的颁奖礼暨音乐会充满青春气息,因为有多队本地流行乐队,为刚踏入职场的青年人打打气,注入正能量,为迎接新的挑战作出准备。
 
  流行音乐随着时代变迁,演化出不同的风格。同样地,「展翅青见计划」亦紧贴青年人的步伐。例如,因应部分青年人对担任兼职工作的兴趣,劳工处将会由二○一八年九月一日起,把计划下为期六至12个月的有薪在职培训,由原先只限全职在职培训职位,扩展至兼职职位。同时,雇主透过此计划聘用每名青年人并提供在职培训,可获得的津贴金额,将会由现时每月最高3,000元增加至4,000元,鼓励更多雇主聘用青年人,提供更多机会向上流。
 
  我们会继续努力装备青年人投入劳工市场,同时亦为不同行业的雇主补充生力军。「展翅青见计划」联合一众热心栽培青年人成才的各界人士,组成一队阵容鼎盛的「劲旅」,为青年人提供全面培训及宝贵的工作经验,以及个人化的就业辅导服务。在此,我衷心感谢所有曾经扶持青年人成长的雇主、培训机构及个案经理,令他们获益良多,造就了今天表现突出的学员。
 
  最后,我希望以「超新星」积极进取、无惧困难的精神,勉励青年人要自我增值,奋发向上,开创理想前路,振翅高飞。
 
2018年8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1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