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呼吁青年人积极参加「展翅青见计划」自我增值(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鼓励青年人参加劳工处「展翅青见计划」,善用其一站式的职前及在职培训和就业支援,提升就业竞争力,努力实践事业目标。

  罗致光博士今晚(八月二十三日)出席劳工处「展翅青见超新星」二○一八年颁奖礼时表示,政府一直致力推动青年发展,劳工处多年来推行「展翅青见计划」,为青年人提供多元化的培训及就业支援服务,至今已有超过22万青年人受惠。
 
  他说:「『展翅青见计划』从各行各业搜罗具发展空间的在职培训职位,让青年人发挥所长。以今年的得奖学员为例,他们分别参加不同的特别就业项目,包括『机场大使计划』、『见习飞机维修员培训计划』、『电子教‧学支援计划』、『行行出状元–技术见习员培训计划』、『会所助理培训计划』、『少数族裔大使计划』、『咖啡调配员培训计划』、铁路系统的『初级见习技工培训计划』及主题乐园的『游戏及摄影大使培训计划』,成功晋身职场站稳阵脚。」
 
  罗致光博士指出,计划亦紧贴青年人的步伐为他们提供多元的选择。因应部分青年人较有兴趣担任兼职工作,「展翅青见计划」下为期6至12个月的有薪在职培训,将于九月一日起,由原先只限全职在职培训职位,扩展至兼职职位。同时,雇主透过计划聘用每名青年人并提供在职培训,可获得的每月最高在职培训津贴金额,将会由现时的3,000元增加至4,000元,以鼓励雇主聘用青年人,提供更多优质的在职培训机会,促进青年人就业。
   
  罗致光博士表示,政府会继续努力装备青年人投入劳工市场,同时亦为不同行业补充生力军。他勉励青年人要自我增值,奋发向上,开创理想前路。
   
  劳工处与香港电台第二台合办的「展翅青见超新星」颁奖礼暨音乐会--「太阳计划二○一八劲Band展翅青见梦飞行」,旨在表扬十位「展翅青见超新星」,他们于培训期间在个人成长、领导才能或工作表现等方面取得显著进步。是次选举亦增设十个「良好表现学员」奖项,以鼓励更多青年人努力为事业与梦想而奋斗。
   
  「展翅青见计划」全年接受报名,费用全免,欢迎十五至二十四岁、学历在副学位或以下的离校青年人报名参加。学员接受职前培训期间和完成工作实习训练皆有培训津贴。详情可浏览「展翅青见计划」网站 www.yes.labour.gov.hk。劳工处亦设有「青年就业服务热线」2112 9932,为青年人提供一站式谘询服务及接受雇主提供的培训空缺。
 
2018年8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0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