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保署成功检控四宗非法弃置废物个案
*****************
  广源物流有限公司及其员工、与及另外三名司机分别在葵涌和屯门非法弃置工商或建筑废物,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在粉岭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废物处置条例》,共被判罚款22,000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透过在废物弃置黑点装设监察摄录系统及市民提供的相片,成功追查四宗非法弃置工商或建筑废物个案。其中一宗涉及一间物流公司及其雇用员工,将包装废物弃置于葵涌葵泰路边。其余三宗涉案地点分别为葵涌葵泰路、屯门小冷水路和屯门近亦园路一幅私人土地,涉案三车辆的司机非法从车上弃置包括木架、泥浆、碎石屎及瓦砾等废物。环保署经搜证后按《废物处置条例》检控所有涉案人士。
   
  发言人提醒所有从事建造业及运输业人士,必须依法妥善将拆建及工商废物运送至政府的废物处理设施。在公众地方、路边等掉弃废物会被检;在私人地段未有土地拥有人许可胡乱弃置废物亦属违法行为。根据《废物处置条例》,首次定罪最高可被处罚款二十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2018年3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4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