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妇女事务委员会庆祝二○一八年国际妇女节(附图)
***********************
下稿代妇女事务委员会发出: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八日)为妇女事务委员会(妇委会)举办的二○一八年国际妇女节庆祝酒会主礼。出席酒会的人士包括多个本地妇女团体、非政府机构、商界及妇委会的性别课题联络人的代表。

  政府在二○○一年成立妇委会,作为高层次的中央平台,就妇女关注的政策和措施为政府出谋献策。一直以来,妇委会致力促使香港女性在各方面均能发挥所长,充分获得应有的地位、权利及机会。

  出席酒会的其他主礼嘉宾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以及妇委会副主席及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张琼瑶。

  酒会前举行了「我说『她』语」短片创作比赛的颁奖典礼。该比赛由劳工及福利局与妇委会合办,旨在向中学生推广联合国《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公约》。比赛收到过百份作品,学生发挥创意制作短片,分享对妇女发展的进步和挑战的看法。政府并在颁奖典礼上宣布,已就香港特区政府根据《公约》将提交第四次报告的大纲开始进行公众谘询(www.lwb.gov.hk/CEDAW)至四月三十日,欢迎市民发表意见。
 
2018年3月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