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到访长者认知训练中心(附图)
**********************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早(十月十八日)到访循道卫理杨震社会服务处健忆长者认知训练中心,以了解第二阶段「长者社区照顾服务券试验计划」(试验计划)的认可服务提供者的运作情况。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徐英伟亦有同行。
 
  位于油麻地的循道卫理杨震社会服务处健忆长者认知训练中心为一所自负盈亏的长者日间护理中心,专门为患有认知障碍症的长者提供服务。中心于二○一六年十月首次参与第二阶段试验计划,向有需要的长者/服务券持有人提供日间护理服务及家居照顾服务。

  在循道卫理杨震社会服务处助理总干事(长者及青少年)李婉心陪同下,罗致光博士先听取中心职员介绍其服务,并观察长者进行个人训练及认知刺激疗法小组训练活动。

  罗致光博士其后与服务使用者的家属,以及护理员见面,以能第一手了解他们的意见及需要。

  为加强长者的社区和家居照顾服务,让他们可在自己熟悉的环境安享晚年,政府于二○一六年十月开展第二阶段试验计划。政府更在《行政长官2017年施政报告》中宣布,计划在二○一八至一九年度在第二阶段试验计划中额外再增加 1 000张服务券至总数6 000张,以支援身体机能有中度或严重程度缺损的长者居家安老。
 
2017年10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早(十月十八日)到访循道卫理杨震社会服务处健忆长者认知训练中心,以了解第二阶段「长者社区照顾服务券试验计划」的认可服务提供者的运作情况。图示罗致光博士(左二)在循道卫理杨震社会服务处助理总干事(长者及青少年)李婉心(后排右二)陪同下观察长者进行认知刺激疗法小组训练活动。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早(十月十八日)到访循道卫理杨震社会服务处健忆长者认知训练中心。图示罗致光博士(左三)观察长者进行个人训练活动。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今早(十月十八日)到访循道卫理杨震社会服务处健忆长者认知训练中心。图示罗致光博士(右四)及劳工及福利局副局长徐英伟(左一)与负责送饭服务的中心职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