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特区与柏林市杯龙舟赛同庆二十周年(附图)
**********************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柏林经贸办),连续第四年赞助一年一度的柏林市杯龙舟赛。七月一日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同时亦是柏林市杯龙舟赛踏入二十周年。

  赛事于七月一日及二日(柏林时间)在德国柏林格吕瑙区的Olympic Regatta Course举行,共有七十多支队伍参加。驻柏林经贸办副处长卢巧慧于七月一日的颁奖典礼上,颁奖予胜出队伍。驻柏林经贸办亦于赛事期间设立摊位,向当地旅客和选手推广香港。

  龙舟赛起源于中国,追溯到二千二百多年前,以纪念对朝政不满而投进汨罗江自尽的爱国诗人屈原。当地村民知道他的死讯时,把小船驶到河上,用桨击水并打鼓,保护遗体免受鱼类啄食。传说这就是龙舟赛和端午节的起源,而端午节是香港的公众假期。

  在柏林,爱好运动人士与家人除了可观赏紧张刺激的龙舟竞赛,亦可享受一年一度具有龙舟色彩的拔河活动,以及不同的娱乐节目、佳肴美食和精选音乐。

  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驻柏林经贸办正与AEDES建筑论坛合作于柏林举办另一项展览,介绍西九文化区,该展览至八月三十一日结束。在七月下旬,一系列香港电影将在柏林的Arsenal电影院放映。早前在六月二十二日,邓树荣戏剧工作室于柏林驻名的Admiralspalast剧院演出了一场广东话版的莎士比亚剧目《马克白》。在六月二十七日,驻柏林经贸办举行了庆祝晚宴,由远道自香港来到柏林的厨艺大师及学生向宾客介绍香港美食。

关于驻柏林经贸办

  驻柏林经贸办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德国、奥地利、捷克共和国、匈牙利、波兰、斯洛伐克共和国、斯洛文尼亚及瑞士在商业关系和其他经贸事务上的官方代表机构。
 
2017年7月3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4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赞助的柏林市杯龙舟赛于七月一日及二日(柏林时间)在德国柏林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