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海报设计及短片拍摄比赛作品尽显创意(附图/短片)
*************************************
  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而举办的海报设计及短片拍摄比赛得奖作品今日(四月十四日)起展出,作品极具创意,尽显年轻人的才华。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主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巡回展览启动礼,参赛得奖作品亦会由今日起在巡回展览各站展出。
 
  其他主礼嘉宾包括庆典统筹办公室主任梁松泰、新闻处处长黄智祖及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吴加声。
 
  张建宗说:「参赛作品富有创意和想像力,表达了对家的归属感,对香港前景的期盼。」
 
  他鼓励得奖者说:「希望大家在参赛之后,继续追寻在作品中表现的理想,一起建设心目中美好的香港家园。」
 
  是次比赛由政府新闻处、教育局、明报及南华早报合办。
 
  海报设计比赛以「我到20岁时……」为题,鼓励小学生大胆想像自己二十岁时的境况。冠军得主来自圣公会基恩小学十一岁学生陈守义,作品发挥创意,建议香港在海底建立城市,以解决香港未来土地供应不足的问题。
 
  短片拍摄比赛以「携手同行」为题,分别设有中学组及公开组,鼓励参赛者以短片表达特区成立二十年香港人携手同行的信息。
 
  公开组冠军为姚杰文、朱玮玲及陈展康,参赛短片题为「前路有您」,作品表达希望香港人携手同行,再创高峰。
 
  中学组冠军为真光女书院学生林海涛、徐加加、黎恺欣及叶天眷,作品以「异见.同心」为题,鼓励香港人聆听不同声音,并肩迈向未来。
 
  政府新闻处邀请学生及市民于去年十二月十四日至今年二月二十四日期间提交参赛作品,收到的作品约三千份。
 
  海报设计及短片拍摄比赛的冠、亚、季军及优异奖得奖名单可于特区成立二十周年专题网站www.hksar20.gov.hk/chi/poster.html浏览。
 
  得奖作品亦会在未来六个月于港、九、新界多个地点举办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巡回展览」中展出。
 
  巡回展览首站为青山公路荃湾段398号D‧PARK愉景新城商场第一层天幕大堂,展期至四月二十三日,开放时间为每日上午十时至晚上十时,免费入场。

  展览会于五月至九月移师至以下地点举行:

  五月十九日至二十五日  将军新都城中心三期商场
  六月十六日至二十二日  钻石山荷里活广场
  七月十五日至二十四日  太古城中心
  八月十七日至二十四日  尖沙咀海港城
  九月八日至十八日      铜锣湾时代广场
 
  市民可到为庆祝特区成立二十周年而设的专题网站www.hksar20.gov.hk浏览庆祝活动详情。
 
  「香港特区20周年」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HKSAR20/亦会定期上载最新消息。欢迎浏览专页并给Like。
 
2017年4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3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海报设计及短片拍摄比赛颁奖典礼暨巡回展览启动仪式今日(四月十四日)在愉景新城举行。图示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在仪式上致辞。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二)、庆典统筹办公室主任梁松泰(左二)、政府新闻处处长黄智祖(右一)和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吴加声(左一)今日(四月十四日)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海报设计及短片拍摄比赛颁奖典礼暨巡回展览启动仪式主礼。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四月十四日)颁发「我到20岁时......」海报设计比赛奖项予得奖小学生,并与他们合照。
庆典统筹办公室主任梁松泰今日(四月十四日)颁发「携手同行」短片拍摄比赛(中学组)各奬项,并与得奖者合照。
政府新闻处处长黄智祖今日(四月十四日)颁发「携手同行」短片拍摄比赛(公开组)各奬项,并与得奖者合照。
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吴加声今日(四月十四日)颁发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海报设计及短片拍摄比赛的中、小学「最积极参与学校」奖,并与得奖学校代表合照。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四月十四日)参观「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巡回展览」,与其他嘉宾在巨型立体模型小黄鸭前合照。
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海报设计比赛一名得奬小学生今日(四月十四日)与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分享创作理念。
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海报设计比赛一名得奬者今日(四月十四日)向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介绍其得奬作品。
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海报设计及短片拍摄比赛颁奖典礼暨巡回展览启动仪式今日(四月十四日)举行。图示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与得奬者合照。
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海报设计及短片拍摄比赛颁奖典礼暨巡回展览启动仪式今日(四月十四日)举行。图示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与得奬者和其他来宾合照。
学生浏览巨型电子显示屏幕上有关香港过去二十年发展和成就的照片。
市民今日(四月十四日)参观「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巡回展览」,在展品前拍照留念。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主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海报设计及短片拍摄比赛颁奖典礼暨巡回展览启动仪式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