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巡回展览」启动(附图/短片)
****************************
  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的巡回展览今日(四月十四日)在荃湾愉景新城启动。
 
  巡回展览启动仪式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海报设计及短片拍摄比赛颁奖典礼同时举行。
 
  「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巡回展览」以「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为主题,在六个月内于港、九、新界六个地点举行。
 
  主礼嘉宾为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庆典统筹办公室主任梁松泰、新闻处处长黄智祖及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吴加声。
 
  张建宗表示,今年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的大日子,是香港发展及历史的重要里程碑。
 
  「香港回归祖国二十周年,成功落实『一国两制』及一直获得国家支持,保持了社会的稳定和繁荣,有目共睹。展望未来,我们会继续发挥一国之利、两制之便的双重优势,把握国家的『一带一路』策略,国家『十三‧五』规划及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规划的机遇,巩固香港作为『超级联系人』的重要角色,充分发挥香港的独特优势。」
 
  他很高兴为特区二十周年巡回展览揭幕,并说:「这个展览回顾香港回归二十年来取得的各项成就,并且展望香港未来的发展机遇。」
 
  张建宗鼓励市民与朋友及家人一同参观巡回展览,只要大家在「香港特区20周年」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HKSAR20/给一个Like,便可以在展览上领取特区二十周年纪念品乙份。
 
  张建宗又希望市民于社交媒体与家人和世界各地朋友一同分享在展览中拍下的照片。
 
  有别于传统展板设计,是次巡回展览透过巨型电子触控式屏幕,让市民回顾香港过去二十年在不同范畴,包括经济、科技、基建、旅游、文化及体育的发展成就。
 
  主礼嘉宾亦颁发奖项予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海报设计及短片拍摄比赛得奖者,以及与他们交谈。所有得奖作品会在巡回展览中展出并上载网站。
 
  除了观赏展览、得奖海报和短片外,市民可参与以烟花及香港美食为主题的互动游戏。市民亦可与特区成立二十周年创意图像的立体模型,包括小黄鸭、生日蛋糕和寿桃包等合照和自拍。
 
  此外,展览上会播出二十周年主题曲《香港.我家》,以及分别以「同心创前路,掌握新机遇」和推广20周年庆祝活动为主题的宣传短片。
 
  市民可于青山公路荃湾段398号D‧PARK愉景新城商场第一层天幕大堂参观是次展览,展期至四月二十三日,开放时间为每日上午十时至晚上十时,免费入场。

  巡回展览会于五月至九月移师至以下地点举行:

  五月十九日至二十五日  将军澳新都城中心三期商场
  六月十六日至二十二日  钻石山荷里活广场
  七月十五日至二十四日  太古城中心
  八月十七日至二十四日  尖沙咀海港城
  九月八日至十八日      铜锣湾时代广场
 
  市民可到为庆祝特区成立二十周年而设的专题网站www.hksar20.gov.hk浏览庆祝活动详情。
 
  「香港特区20周年」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HKSAR20/亦会定期上载最新消息。欢迎浏览专页并给Like。
 
2017年4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3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海报设计及短片拍摄比赛颁奖典礼暨巡回展览启动仪式今日(四月十四日)在愉景新城举行。图示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在仪式上致辞。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右二)、庆典统筹办公室主任梁松泰(左二)、政府新闻处处长黄智祖(右一)和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吴加声(左一)今日(四月十四日)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海报设计及短片拍摄比赛颁奖典礼暨巡回展览启动仪式主礼。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四月十四日)颁发「我到20岁时......」海报设计比赛奖项予得奖小学生,并与他们合照。
庆典统筹办公室主任梁松泰今日(四月十四日)颁发「携手同行」短片拍摄比赛(中学组)各奬项,并与得奖者合照。
政府新闻处处长黄智祖今日(四月十四日)颁发「携手同行」短片拍摄比赛(公开组)各奬项,并与得奖者合照。
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吴加声今日(四月十四日)颁发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海报设计及短片拍摄比赛的中、小学「最积极参与学校」奖,并与得奖学校代表合照。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四月十四日)参观「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巡回展览」,与其他嘉宾在巨型立体模型小黄鸭前合照。
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海报设计比赛一名得奬小学生今日(四月十四日)与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分享创作理念。
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海报设计比赛一名得奬者今日(四月十四日)向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介绍其得奬作品。
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海报设计及短片拍摄比赛颁奖典礼暨巡回展览启动仪式今日(四月十四日)举行。图示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与得奬者合照。
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海报设计及短片拍摄比赛颁奖典礼暨巡回展览启动仪式今日(四月十四日)举行。图示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与得奬者和其他来宾合照。
学生浏览巨型电子显示屏幕上有关香港过去二十年发展和成就的照片。
市民今日(四月十四日)参观「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巡回展览」,在展品前拍照留念。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主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海报设计及短片拍摄比赛颁奖典礼暨巡回展览启动仪式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