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参观消防及救护学院(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今日(一月四日)参观消防及救护学院(学‍院‍),了解学院的训练设施及相关的培训工作。
 
  议员参观了学院内多个训练场,了解消防员和救护人员如何透过模拟实境训练,处理包括在铁路站、列车隧道、加油站及燃料库等地方发生的事故。议员又参观了驾驶训练中心及室内烟火特性训练场。
 
  议员藉此机会观看了多项训练及救援示范,包括模拟发生交通事故需处理大量伤者的情况。此外,学院学员示范了有关飞机灭火、坍塌事故搜救、吊船拯救,以及急流拯救等救援工作。这些示范让议员了解消防处如何协调及应付各类大型事故。
 
  参观期间,议员与消防处处长李建日及消防处管理层会面,讨论彼此关注的事项。
 
  出席是次参观活动的议员包括事务委员会主席陈克勤、副主席涂谨申、委员黄‍定‍光、谢伟俊、梁国雄、田北辰、姚思荣、马逢国、莫乃光、陈志全、葛珮帆、潘兆平、容海恩,以及非事务委员会委员叶建源。
 
2017年1月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3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今日(一月四日)参观消防及救护学院,了解学院的训练设施及相关的培训工作。(左起)容海恩、叶建源、黄定光、葛珮帆、陈志全、谢伟俊、涂谨申、消防处处长李建日、陈克勤、消防处副处长梁伟雄、马逢国、梁国雄、潘兆平、姚思荣、田北辰和莫乃光。
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今日(一月四日)参观消防及救护学院。图示立法会议员观看扑灭加油站大火的示范。
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今日(一月四日)参观消防及救护学院。图示立法会议员观看模拟发生交通事故需处理大量伤者的情况。
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今日(一月四日)参观消防及救护学院。图示立法会议员穿着灭火防护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