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专门网站收集发展智慧城市的意见
***************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资科办)已推出专门网站(www.smartcity.gov.hk),收集巿民就发展香港成为智慧城市的意见。

  行政长官在二◯一六年《施政报告》重申政府致力构建香港为智慧城市。资科办已委托顾问为制订香港智慧城市发展蓝图进行研究,以达致以下目标:

(一)利用创新及科技解决面对的都市挑战,并提升城市管理和改善市民生活质素,以及增强香港的可持续发展、效率及安全性;
(二)提升香港对环球企业和人才的吸引力;以及
(三)激发城市不断创新和持续的经济发展。

  持份者和公众人士可于二◯一七年二月十五日或之前透过专门网站,提交应用创新及科技使香港成为更宜居的智慧城巿的建议和资料。顾问公司将参考收集到的意见,提出适用于香港的智慧城市发展蓝图建议。

  顾问研究预计于二◯一七年年中完成。顾问研究所制订的蓝图将涵盖至二◯三◯年的香港智慧城巿短期、中期和长期发展措施。
 
2016年12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