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项目策划办公室主任特区成立二十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工作记者会开场发言(只有中文)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十二月二日)下午联同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冯程淑仪及项目策划办公室主任梁松泰举行记者会,介绍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庆祝活动的筹备工作。以下是梁松泰的开场发言:
 
  我现在介绍我们的官方标志。这个是我们将会使用的官方标志,是红色和金色,是继续保持着庄重和典雅的一个标志。除了这个官方标志之外,我们亦设计了六套特色图像,大家在桌前都看到了。或者我简单介绍背后的设计理念。
 
  第一个好像泼画那样,是一些很多色多彩的泼画的一个形象,是想寓意香港多姿多采,和我们今次节目亦都是各式各样都有的,可以是令到全城都可以享用。
 
  第二个构图,其实就是一只黄小鸭和一个有顔色的球。其实这个是想说香港在五、六十年代时候有很蓬勃的制造业,当时制造玩具等等都是香港一个很大的特色。
 
  第三个构图大家都看到是用「20」这个字来做主题。其实是一个graffitti,即是一个所谓涂鸦来的,是想展示一个创意,还有主题大家看到是用香港特有的洋紫荆花来做主题的。
 
  第四个构图是展示香港的活力,就是大家都很熟悉,香港七人榄球赛。这个无论香港或者外地,都已经成为一个香港体育运动的品牌。旁边那块大家可能不是很清楚是什么,其实是一条运动毛巾来的,构成一个「20」的图像。
 
  跟着再下一个,是一个中西合璧,亦都是展现了香港作为一个中西文化交汇的地方,以及香港〈人〉是很喜欢吃东西的,所以生日的时候当然有西式蛋糕,亦有中式的寿包。
 
  第六个构图当然是一个大家都很喜欢,无论香港本地人或者外地游客来到香港,都很喜欢看我们每年不少次数的烟花汇演,是可以与众同乐的。
 
  好了,跟着我想介绍就是二十周年庆典基金。这个基金我们现在已经设立了,希望全城的人都可以无论出钱出力,好像刚才司长所说,都能够参与我们的庆典活动。这个基金目的就是,如果筹集到社会的一个捐献之后,我们便可以资助一些活动,无论是政府自己的活动或民间活动。详情已经放在一会儿介绍的网页。任何人如果捐钱去这个基金而没有附带任何条件的话,有关捐款亦可以得到免税的安排。
 
  跟着,如果有任何机构或人士,他说他其实不只是想捐钱,或者他想做一些活动,我们亦非常欢迎。如果他还想得到官方认可的话,我们亦有一个认可程序,主要我们是希望由一些举办单位提供一些资料给我们,譬如说该单位本身的背景,或譬如说它是否已经是一个注册团体,以及活动性质是甚麽。如何经过认可之后,我们亦会放在我们官方网页内,增加它的宣传,令多一些人知道和多一些人可以参与。
 
  最后我想介绍一下官方网站,这个就是我们网站的网址和所谓front page,即第一版。大家如果稍后有时间可以上去看。我们刚才所说的所有资料,基本上都已经放了上去,亦有一个活动详情表,将大概三十多项活动已经放了上去,但是这个其实当然只是至今日的数目。我们其实已经有很多团体跟我们接触,他们预计会有更多的活动,并希望获得刚才所说的认可程序,我们亦会陆续更新网页资料。
 
 
2016年12月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53分
即日新闻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