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创意艺术无限分」展览开幕礼今日举行(附图)
**********************
  由劳工及福利局(劳福局)、社会福利署(社署)、「残疾人士艺术发展基金」(艺发基金)和一新美术馆合办的「创意艺术无限分」展览今日(一月十一日)举行开幕礼。

  开幕礼由劳福局局长孙玉菡和仁济医院董事局主席暨孙少文基金会创会董事孙蔡吐媚主持。其他出席的嘉宾有劳福局常任秘书长刘焱、社署署长李佩诗和劳福局康复专员王秀慧。

  孙玉菡在开幕礼上致辞时表示是次展览展出残疾人士的艺术作品,可让市民对残疾人士的艺术潜能及才华有更深刻的认识,并在欣赏他们的作品时,感受他们创作的心路历程及所面对的挑战,以及他们如何运用独特的角度和演绎方式,发挥艺术才华。

  为促进残疾人士的艺术发展并培养他们的艺术造诣,社署于二○一九年三月成立艺发基金,资助合资格机构为残疾人士举办各类艺术项目,并提供专业艺术导师、相关物资及技术支援,向具备潜质的残疾人士提供持续训练。艺发基金至今共批出超过5,700万元,资助64个单位推行共95个艺术项目。

  是次展览为艺发基金首次向公众展出由残疾人士创作的艺术作品,藉以提升市民对残疾人士艺术潜质的认识及肯定,并以艺术作为桥梁达致伤健共融。

  展览展出约200件由残疾人士制作的作品,包括约140幅画作及约60件手工艺品,作品的题材丰富,涵盖水墨画、水彩、粉彩和油画等画作,还包括陶瓷、扎染、马赛克及布艺制品等手工艺品,当中亦有展现团队精神的小组集体创作。

  展览于九龙观塘海滨道165号SML大厦四楼一新美术馆举行,并由明日(一月十二日)至三月十六日免费开放予市民参观。美术馆的开放时间为星期二至星期六上午十时至下午六时(星期日、星期一及公众假期休馆)。有兴趣参观的团体可于网上预约(www.sunmuseum.org.hk/)或致电2690 6790向美术馆查询。 
 
2024年1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