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主持「创意艺术无限分」展览开幕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今日(一月十一日)下午主持由局方、社会福利署(社署)、「残疾人士艺术发展基金」和一新美术馆合办的「创意艺术无限分」展览开幕礼的致辞全文:

孙蔡吐媚主席(仁济医院董事局主席)、孙燕华博士(一新美术馆创办人)、杨春棠总监(一新美术馆总监)、各位传媒朋友、社福界好朋友、残疾人士艺术家及家属:

  大家好!很高兴在一新美术馆与大家见面。我想向大家介绍今日展览的源起。

  我上任至今一年半左右。上任不久后,我与常任秘书长及社署署长均思考,如何展现残疾艺术人士的才华。最初我们的建议很简单,就是在自己的办公室和长走廊做展览也不错,所以便邀请艺术人士提供一些作品于走廊展出,效果很好。我亦亲自与每件作品的创作人见面,这是第一步。

  第二步,我们再多做一些,在添马政府总部员工大堂和西翼地下一角举办一次展览,规模大一些,感觉好一些,展出多一些艺术品。我们意犹未尽,希望有一次正规的展览,一圆大家做艺术家的梦。

  就这件事,我要感谢仁济的孙太。孙太出任仁济主席后,我们有次晚饭聚会,席间我与常任秘书长提起此事。大家认为可邀请一新美术馆协助达成残疾人士的愿望。孙太一诺千金,即付诸行动,终于成功举办展览。我觉得这全赖三方合作,感谢孙太,感谢Chloe(孙燕华博士)安排这专业的艺术馆办这工作;另外当然很感谢每一位残疾人士创作者、家属和社福机构,玉成其事;第三,少许感谢同事,我们自己略尽绵力,完成第三步。

  今次展览成功后,我希望再下一城。如有机会,除在香港展出这样多件好作品外,我的心愿是走出香港,在香港以外都可展示残疾人士的创作。我不多说,希望大家今日先睹为快,欣赏每一位创作者的作品。正如总监刚刚向我解释如何导赏,我觉得每次欣赏他们的作品,都有很大的感动;希望大家欣赏后,都有同样的感动。

  多谢各位!
 
2024年1月1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1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