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律政司副司长在罗马推广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独特优势(附图)
******************************
  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在三月六日(罗马时间)于意大利罗马展开他的欧洲访问行程,加强香港与国际统一私法协会(国际私法协会)的合作关系,并向当地商界及法律界介绍香港在「一国两制」下的独特优势如何有利跨境贸易和投资。

  张国钧上午先拜会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意大利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贾桂德。他感谢大使馆一直支持律政司争取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机构落户香港,并表示香港作为国家唯一的普通法司法管辖区,会积极助力国家涉外法律的工作。

  下午,他与国际私法协会秘书长Ignacio Tirado教授及管理层会面,讨论该会与香港进一步合作的空间,并探讨共同举办二○二四年亚太国际私法高峰会议的建议主题,例如数字资产。

  双方讨论进一步深化该会与香港的合作,包括同意探讨在香港法律枢纽设立联络办事处,这将有助该会在亚太区推广其工作,同时提升香港作为亚太区国际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中心的地位。

  他随后出席由该会与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意大利共和国大使馆合办为当地商界及法律界而设的研讨会,主题为推广透过跨国法律标准进行跨境投资。

  张国钧在主旨发言时强调,香港会充分发挥在「一国两制」下「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香港拥有稳健的法律基础和制度优势,有利国际投资及贸易。张国钧亦向与会者介绍《香港国安法》实施的最新情况,特别是恢复社会秩序和安全,为外国商界带来更佳保障。

  他亦欣悉获国际私法协会邀请的其他讲者,当中包括当地商界代表,均赞扬本港法制有利商贸发展,并对本港法治表达信心。

  张国钧更把握机会游说几名正在国际私法协会实习的国际法律专才完成学习后来港发展,更得到对方积极回应。

  国际私法协会是著名国际组织,旨在使国与国之间的私法,尤其是商业法得以现代化、统一和协调,并透过制定统一的法律文书、原则和规则来实现这些目标。该会与律政司去年签订的谅解备忘录,为双方在国际私法领域的进一步合作奠定基础。律政司与国际私法协会合办的首届亚太国际私法高峰会议,去年十一月于香港法律周期间在港举行。

  张国钧今日(罗马时间三月七日)将转往奥地利维也纳继续访问行程。
 
2023年3月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4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