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呼吁青年投身海运和航空业(附图)
******************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教授表示,政府非常重视海运和航空业产业的发展和人才培训。因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策略和落实扩建香港国际机场成为三跑道系统,未来的海运和航空业将会充满机遇,年青一代可以积极考虑成为业界的一分子。

  张炳良教授今日(七月十一日)主持海运和航空业实习联网交流会时指出,海运和航空业是香港的重要产业,合共占香港本地生产总值的百分之三点七。

  他说:「政府一直与业界携手努力,巩固及提升香港作为国际航运中心和全球航空枢纽的地位。今年四月一日,政府成立了香港海运港口局,为港口及海运服务业订定长远发展方向、推动业界人力资源发展,及制定策略和措施,以提升香港的国际海运中心地位。」

  「配合国家的『一带一路』发展策略,香港会积极推广海运服务及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讨民航运输协定。另外,香港机场管理局(机管局)亦会很快开展香港国际机场三跑道系统的填海工程,以巩固香港作为国际航空枢纽的竞争力。按机管局估计机场扩建后,于二○三○年将可提供12万个不同类型的直接职位。」

  在培训人才方面,政府在二○一四年成立一亿元的「海运及空运人才培训基金」(培训基金),透过各项奖学金和奖励计划,鼓励年青人加入行业,支持业界的长远发展。

  今年是培训基金第三年推展实习联网,近60家海运及航空业界的公司提供实习职位,让超过560位学生得到亲身体验的机会,较去年增加近两成。

  此外,今年实习联网的资助期由两个月延长至三个月,希望给予同学更多时间深入体验海运和航空业的工作。

  张炳良教授表示,希望通过今次实习,让学生更了解海运及航空业的工作和前景,从而在毕业后选择加入海运及航空业的大家庭。

  有关培训基金和实习联网的详情,可浏览运输及房屋局网页www.thb.gov.hk/tc/whatsnew/transport/2014/20140401.htm。



2016年7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25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