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务司司长到访政府统计处2016年中期人口统计办事处(附图)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七月七日)下午到访位於观塘的政府统计处(统计处)2016年中期人口统计办事处,了解统计处以及2016年中期人口统计的资料搜集工作。

  林郑月娥首先听取政府统计处处长邓伟江简介统计处的工作和未来工作计划,包括2016年中期人口统计的最新进展。

  2016年中期人口统计於六月三十日至八月二日期间进行,约十分之一的住户会被抽选,就一系列的社会经济特征进行详细访问。获抽选的住户可在任何时间及地点,使用网上或流动应用程式,透过个人电脑、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填报电子问卷。由二○一六年七月十六日至八月二日期间,统计员将会两人一组出勤,到访未填交电子问卷的住户进行面谈访问,其间将透过平板电脑记录资料。

  林郑月娥随后参观了中期人口统计服务中心,了解查询热线(18 2016)的运作。热线为住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包括解答查询、确认统计员身分、预约面谈访问,以及进行电话访问。

  参观期间,林郑月娥感谢统计处人员过去多月在筹划2016年中期人口统计所付出的努力。她指2016年中期人口统计将提供不少有用的数据,有助政府日后制订运输、教育、医疗、扶贫、安老、少数族裔等政策。她鼓励统计处同事继续全力以赴,令2016年中期人口统计能顺利进行。

  有关2016年中期人口统计的详细资料,可浏览www.bycensus2016.gov.hk。



2016年7月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53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