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屯门公园儿童游乐场引入崭新共融游乐体验(附图)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在屯门公园儿童游乐场引入崭新概念,提供共融游乐和无障碍设施。有关工程今日(七月七日)展开,预计明年第三季启用。

  康文署一向致力提供儿童游乐场设施,让儿童一同玩乐及学习不同技能,令身心得到均衡发展。屯门公园共融游乐场先导计划,是康文署联同建筑署及多个机构携手合作的成果。「共融游乐场」目的是提供优质的游乐空间,让不同年龄和能力的小朋友无障碍地游玩。透过体能、感官和社交三方面的多元游戏体验,儿童可以因应各自的程度接受相应的挑战及互相交流,以及在安全、可控制的游乐环境下挑战自我及探索世界。

  智乐儿童游乐协会、联合国儿童基金香港委员会及香港园境师学会在康文署、建筑署及屯门区议会的支持下,於二○一五年二月至十月合办「共融游乐空间设计概念比赛」,让参赛者就屯门公园儿童游乐场提交设计蓝图,为儿童设计共融游乐环境。

  建筑署在比赛结束后采纳优胜者的设计概念,将之应用於屯门公园儿童游乐场设施改善工程的整体设计中。共融游乐场的设计主要为两大主题,分别将「水」及「沙」的元素纳入整个设计中,并将适合不同年龄及能力儿童的有趣主题设施融入游乐场中,当中包括南面游乐场的「爬虫乐园」、「猎蛋乐园」、「旋转地带」和「感官地带」,及北面游乐场的「光影荷花」、「山丘地带」和「音乐感官」。儿童可透过场内提供的沙、水、光影、摇摆旋转设施、攀爬架、敲击及触感活动组件等,享受游戏乐趣之余,亦能学习到不同的技能,让他们身心及体能得到均衡发展。

  康文署副署长(康乐事务)范伟明、建筑署助理署长(建筑设计)陈泽斌、屯门区议会主席梁健文、智乐儿童游乐协会执行委员会主席周镇邦医生、联合国儿童基金香港委员会推广及公共关系委员会主席区縖智、香港园境师学会副会长陈元敬,以及陈一心家族慈善基金咨询委员会委员梁魏懋贤今日在屯门公园主持动土仪式。

  在工程完成后,新的儿童游乐设施将为屯门区居民提供共融的游乐环境,并让公园使用者提供崭新的游乐体验。

  施工期内,有关团体会於周末在屯门公园举办游戏活动,让区内儿童继续享用游戏机会。

  现时,康文署辖下共有约六百个康乐场地设有户外儿童游乐场,为二至十二岁的儿童提供儿童游乐设施,当中约有七成的儿童游乐设施,其组件提供多元化共融游乐元素,让不同年龄及能力的儿童在共融的环境下一同游玩,令身心得到均衡发展。其中较大型及具有特色的共融儿童游乐场资料,已上载於康文署网页(www.lcsd.gov.hk/lsb/b5/ls_fac_play_equipment.php),以供市民参考。



2016年7月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1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