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渔护署检获怀疑受管制干鱼翅
*************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与香港海关昨日(七月四日)在葵涌海关大楼验货场进行打击非法入口濒危物种的联合行动。

  渔护署发言人今日(七月五日)表示,执法人员昨日在一个来自巴拿马的货柜内检获一批怀疑受管制双髻鲨干鱼翅,重约八百八十公斤。署方已检走该批怀疑受管制干鱼翅,并跟进调查案件。

  现时有八种鲨鱼已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II列明物种,受《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第586章)规管,当中包括三种双髻鲨。

  任何人士如非按照《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的规定而进口、出口或再出口濒危物种,均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罚款五百万元及监禁两年,有关物品亦会被充公。

  发言人提醒市民必须遵守法例的规定,以及不要入口或出口来历不明的濒危物种或其制品。市民如欲查询濒危物种的管制或举报涉嫌违规个案,可致电1823与渔护署联络,或浏览网页:www.cites.hk。



2016年7月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1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