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国际金融公司与香港金融管理局签署促进基建融资谅解备忘录(附图)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

  世界银行集团成员国际金融公司与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今日(七月四日)签署《谅解备忘录》,以建立策略性合作框架,增强了投资者、银行及金融业界促进亚洲区内基建项目投资的能力。《谅解备忘录》於金管局的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办公室)启动典礼前签署。

  办公室其中一个使命是促进持分者(例如多边发展机构、私募基金、主权基金及银行)之间的资讯交流和经验分享。

  根据《谅解备忘录》,国际金融公司与金管局将会利用办公室作为平台,合作推动更有效率及有利於基建投融资的市场环境。

  国际金融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菲利普·勒奥鲁表示:「随亚洲日益城镇化,能源、水资源及交通等基础建设将会对确保包容性和可持续的经济增长发挥重要作用。我们十分欢迎把我们60年的私营部门发展经验带入办公室。」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本人期待与国际金融公司策略性的合作。凭国际金融公司在新兴市场基建项目方面的丰富经验,以及他们与多边组织及基建开发与营运企业的庞大网络,国际金融公司与办公室将可产生重大的协同效应。」

关於国际金融公司

  国际金融公司为世界银行集团成员组织,同时是规模最大、专门针对发展中国家私营部门的全球性发展机构。国际金融公司凭其60年的经验与全球2 000间企业合作,在最有需要的地区创造机会。於二○一五财政年度,国际金融公司在发展中国家的长期投资额增至接近180亿美元,透过资金、经验和影响力,帮助私营部门致力消除赤贫及达致共享繁荣。有关详情,请浏览www.ifc.org。

关於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

  基建融资促进办公室(办公室)是金管局架构的一部分,其目的是透过汇聚主要的相关持份者促进基建投资与融资。办公在的职能是:

*提供一个资讯交流和经验分享的平台;
*提升基建投融资方面的技能和知识;
*推广市场及产品发展;及
*促进基建投融资活动。

  有关办公室详细资料,请浏览www.iffo.org.hk。



2016年7月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48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