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高级消防队长张耀升的最高荣誉丧礼
****************

  消防处七月十七日(星期日)在九龙红戛世界殡仪馆为已故高级消防队长张耀升举行最高荣誉丧礼。

  丧礼在上午八时三十分开始,首先举行传统悼念仪式,供亲友、政府官员、社会贤达、该处属员和市民大众参加。

  官方仪式随后于上午九时三十分举行,政府高级官员及消防处处长黎文轩将向张高级消防队长致送花圈。仪式后,灵车约于上午十时离开殡仪馆,消防人员将列队在殡仪馆外向张高级消防队长作最后致敬。

  灵车约于上午十时二十分抵达牛头角道淘大工业村,并在该大厦对开的牛头角道进行路祭,供区内贤达及居民致送花圈。

  灵车之后前往将军澳百胜角路11号的消防及救护学院,消防人员将在学院内列队向张高级消防队长致最后敬礼,区内贤达将向张高级消防队长致送花圈。

  送殡车队随后驶经张高级消防队长曾驻守的大埔消防局,然后前往和合石坟场内的「浩园」进行安葬仪式。

  以下为已故高级消防队长张耀升的生平简略:

  已故高级消防队长张耀升生于一九八六年,在香港大学接受高等教育。他于二○一○年加入消防处任职消防队长,由于表现优秀,二○一五年晋升为高级消防队长,并于二○一六年派驻消防及救护学院,担任技术救援教官。

  张高级消防队长服务消防处五年,一直行事干练、表现卓越、克尽厥职,多次参与灭火救援行动均悉力以赴、竭诚奉公,充分展现其专业精神和领导才能。他专业知识丰富、工作热诚投入、待人亲和友善,深得同袍敬重和信赖。

  二○一六年六月二十一日,张高级消防队长奉召到牛头角道淘大工业村处理一宗四级火警时身受重伤,猝然辞世。张高级消防队长不幸殉职,不但使消防处损折良将,更令香港社会痛失栋梁。他的英勇行为和无私精神将永远长留市民心中。

  张高级消防队长终年三十岁,遗下妻子和一名儿子。



2016年7月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5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