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回应七一游行
********

  政府发言人回应今日(七月一日)的游行时表示,明白市民对各项政策措施有不同意见,但政府施政必须以香港整体和长远利益为依归,期望各界能够以大局为重,求同存异,配合政府落实各项政策措施。

  发言人指出,本届政府就任四年以来,致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在各政策范畴已逐步取得成果。

  发言人说:「经济方面,香港通胀嵿和,全民就业,市民收入增加,政府财政稳健。本届政府下决心解决港人最关注的房屋问题,增加土地和房屋供应的努力已见成效,楼价和租金回落,扭转房屋供求的失衡。」

  至於大型的基建投资,对香港有长远经济和社会裨益,除为各行各业创造大量就业机会外,亦改善市民生活,提升香港的竞争力,为日后的可持续发展奠下稳固基础。

  此外,政府投入大量资源於扶贫安老助弱工作,使贫穷人口持续下降,同时推出多项政策措施,应对老年社会。

  政府已分别委托扶贫委员会和标准工时委员会,积极探讨退休保障和标准工时两个复杂和具争议的课题和进行广泛谘询。为期六个月的退休保障公众参与活动刚刚完结,独立顾问团队整理及分析所得意见后,预计在年底前提交报告予扶贫委员会进一步考虑。标准工时委员会正收集公众对政策方向的意见,以便在年底提交报告。政府期望在结束本届任期前,订出两个课题的政策方向。

  在推动香港民主发展方面,本届政府去年根据《基本法》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相关解释和决定,提出行政长官普选方案,让全港合资格选民以「一人一票」方式选出下任行政长官,惟方案最终被立法会否决。

  发言人表示:「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会继续以理性务实态度,加强与各界人士沟通,共同把握香港种种的发展机遇,创建未来。」

  至於铜锣湾书店事件,发言人指特区政府非常重视并理解港人的关注,已书面向中央政府反映,中央政府亦已同意磋商如何进一步完善两地的通报机制。特区政府正检视现行安排,会尽快联络中央及内地相关部门敲定跟进安排。

  警方日前已与林荣基会面,录取口供。警方会评估林荣基提供的相关资料,采取适当的跟进行动。



2016年7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15分

列印此页